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2011-03-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亞伯拉罕──萬國之父生命之偉大處
知曉神偉大的計劃
人物介紹及操練建議(按此)

 
經文:
創世記十五12-21

12日頭正落的時候,亞伯蘭沉沉地睡了;忽然有驚人的大黑暗落在他身上。13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地,又服事那地的人;那地的人要苦待他們四百年。14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後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15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地歸到你列祖那裡,被人埋葬。16到了第四代,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17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火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18當那日,耶和華與亞伯蘭立約,說:我已賜給你的後裔,從埃及河直到伯拉大河之地,19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20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21亞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經文默想:
神第四次把應許給亞伯拉罕,這一次與以前三次有何分別?對亞伯拉罕有何意義?    
 
知曉神偉大的計劃

  亞伯拉罕在神面前整日守候,沒有聲音,也沒有行動,但他仍是默默等候,就在日落之際,竟有驚人的大黑暗臨到,明顯地這是神給他的一個重要信息,就是在人類最黑暗的時刻裡,神就向人類展示祂偉大的計劃。

  神在亞伯拉罕面前,毫無隱藏地把祂的計劃詳細展示出來,神對亞伯拉罕的信任,可見一班。神不單把計劃告訴亞伯拉罕,並且祂以古時宗教儀式的協議方式,把所有祭物都燒了,以表示祂已悅納這些祭物,來確立祂與亞伯拉罕之間所立的約。這實在是一個莊嚴而偉大的時刻,亞伯拉罕正式被神確認為萬國之父,神把未來的情況、地土展示在亞伯拉罕面前。

  從神這一個行動中,我們可以看到亞伯拉罕得到神的信任,乃是基於他對神的心,他毫無保留地委身於神,也從不間斷地與神相交,這就是他對神情深之處,也是他整個生命持續不斷操練的成果,以致他這一刻能夠站立在神的面前,散發著屬靈高尚品格的香氣。

 
人生應用:
神有沒有向我啟示我一生的計劃呢?我有這樣祈求嗎?
 
靈性格言:
計劃
神使萬事至終都成為最好的」──這個信念使得一切抱怨都變得不可思議,因為生命中的每一件事,若不是神計劃的,就是祂許可的。  ~孫德生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從迷惘到信靠

第71天

要真誠

 
「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1節)
 

經文

詩篇二十二1-24

1(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調用朝鹿。)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2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3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的。
4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5他們哀求你,便蒙解救;他們倚靠你,就不羞愧。

6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7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8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9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
11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

12有許多公牛圍繞我,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
13他們向我張口,好像抓撕吼叫的獅子。

14我如水被倒出來;我的骨頭都脫了節;我心在我裡面如蠟鎔化。
15我的精力枯乾,如同瓦片;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

16犬類圍著我,惡黨環繞我;他們紮了我的手,我的腳。
17我的骨頭,我都能數過;他們瞪著眼看我。
18他們分我的外衣,為我的裡衣拈鬮。

19耶和華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我的救主啊,求你快來幫助我!
20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刀劍,救我的生命(生命:原文是獨一者)脫離犬類,
21救我脫離獅子的口;你已經應允我,使我脫離野牛的角。

22我要將你的名傳與我的弟兄,在會中我要讚美你。
23你們敬畏耶和華的人要讚美他!雅各的後裔都要榮耀他!以色列的後裔都要懼怕他!
24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

 

信息分享

昨天結束時,我們說神比祂的百姓更有耐性和忍耐力。我們只需要注意哈巴谷向神提出的抗議便可以看到這一點。關於神,我們所必須學習的一件事情是:祂寧願我們真誠,不要我們偽裝。要知道迷惘的後面往往存在憤怒的元素。我們也許沒有意識到,但是憤怒確實是存在的。

我記得有一次,一位弟兄告訴我他剛經歷過「一場屬靈生命的革命」,我於是請他與我分享。他說他一直都相信自己必須以禮貌的語氣跟神說話,永遠都不能表達任何沮喪或惱怒的情緒,直至有一天,在經歷屬靈的迷惘時,他忘記了自己一向的態度,而以完全沒有任何敬虔的語言、具體的向神表達了他對神以及神處理世界的想法。

他與神爭論了兩個小時。完結的時候,主對他說:「你永遠不會容許其他人以這樣的態度跟你說話,對不對?為甚麼呢?因為你不能看進另一個人的內心深處。但我看到了一切──痛苦、傷害和憤怒。我愛你,我也明白你的感受。」主親切的回應令他整個破碎了,接下來他與神三天的相交給他帶來了屬靈生命的轉變。神總是回應人的真性情,哪怕那種真實是以憤怒和傷害的感情表達出來的。

 
「神總是回應人的真性情」
 

進深研究

路二十四13-36;羅十二17

1. 為甚麼耶穌能夠回應這些門徒?
2. 結果怎樣?

 

祈禱

神啊,我清楚明白您是喜悅真實的神。求您幫助我成為真誠的人,沒有任何托辭,沒有任何虛偽,沒有任何假裝。奉耶穌寶貴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心的改造:清心,愛慕,敬畏
我的心切慕神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詩篇四十二1-5

1 神啊,我的心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2 我的心渴想  神,就是永生  神,我幾時得朝見  神呢?
3 我晝夜以眼淚當飲食;人不住地對我說:你的  神在哪裡呢?
4 我從前與眾人同往,用歡呼稱讚的聲音領他們到  神的殿裡,大家守節。
我追想這些事,我的心極其悲傷。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
應當仰望  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經文背景:
詩人因戰亂或被放逐而流落異鄉,因而激發出對神渴慕之情。
 
經文淺釋:
1. 「永生神」(2節)─ 永活的神,與那些人手所造,沒有生命的偶像全然不同。
2. 「朝見神」(2節)─ 能在聖殿中敬拜神。
3. 「你的神在那裡呢?」(3節)─ 詩人在苦難時被仇敵譏笑說他的神並不存在。
4. 「笑臉」(5節)─ 有拯救,鼓勵之意。
 
經文默想:
1. 為何詩人在苦難的時候更渴想神呢?
2. 詩人對神的信心如何?
   
 
我的心切慕神

  「神阿,我的心切慕你」─ 這是一個發自心靈深處的感情呼喊!情之越深,呼之越切!

  往往當我們意識到缺乏的時候,才會切切追慕所缺乏的,並將感情與思念全傾注於所切慕的對象上。然而很多人所切慕的對象並非神,乃是其他的人與事,這是因為他們仍未察覺到自己需要神!

  然而,詩人所切慕的是神自己,他深深體會神是他生命的主,是他生命的泉源。他對神是如飢如渴,而且永不滿足,直到他能與神面對面,在那永活的泉源中喝至飽足。

  我的心阿,你切慕甚麼呢?甚麼是你的泉源,教你不乾渴?甚麼是你的至寶,叫你能滿足呢?我的靈阿,你渴想往那裡去呢?是往多姿多采的世界跑?或是踏上朝見永生神的征途呢?

 
人生應用:
我的心切慕甚麼呢?我察覺到神對我的重要麼?
 
靈性格言:
除非你愛神,否則就不能完全愛其他人。  ~路易斯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57天
「下凡」的人

信徒既是凡人,又是不凡的人,在世上生活,有特別的挑戰與意義。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這一段。

經文
以弗所書二4-9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裡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靈修指引

保羅的靈性視野和深度相當獨特。他不單視信徒為「與基督一同復活」而重新做人的人,更加看他們是「與基督一同坐在天上」而且又「下凡」生活的人。這一切都是「在基督」的靈性奧秘。…

原來保羅相信,基督的復活和升天,都把我們包容在一起。因此,在基督裡,我們死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但當然,這是指人在靈性層面上的轉化,而不是說,我們是肉身上死了、復活和升天。…

然而,不要以為是說靈性上的轉化,就毫不重要。如果我們能夠時常在心靈上都醒覺到自己是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的人,我們便會以不一樣的心態生活、做人。…

試想一下,我們原來已經「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嚐過及超越人世間的一切,而返回人間生活,那麼,還會像以前一般的執迷、執著嗎?…

保羅認為,神使我們在基督裡「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好讓世人明白神的愛是何等浩大。因為,那些「與基督升到天上」又返回地上生活的信徒,生命會不再一樣。世人看見超越、不凡的平凡人,自然會尋問那使生命轉化的真諦。…

朋友!讓我們時常謹記自己被更新的靈性身份,就是「死了、復活過來,又升到天上」的人。在靈性層面上,我們其實是一個「下凡」的人。我們既是凡人,又是不凡的人,活在世上,卻超越人世。…

讓我們對個人的榮辱、得失放開一點,對世間的苦痛、荒謬多一點忍耐;在世上加添多一點的良善、關懷,為世人指引那邁向生命、慈愛的「家鄉」。…

作為一個「下凡」的人,您會在生活的那一方面,採用超越、更新的觀點和態度來待人、待己及處事呢?…您又會調整您對上主的渴慕及心態嗎?…請您安靜思想這些問題。……

邀請您常把這個感恩祈禱守在心間:「上主,感謝您使我與基督同死、同活、同升天。請啟導我在世的生活,阿們。」……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重要的福音信息:基督代替了我們

粵語 國語

第12天


讀經:   羅馬書五章6至11節
基督在公開事奉之前,某天在路上經過,遇見作祂先鋒的施洗約翰。約翰立即指著耶穌,對他的門徒和周圍的群眾說:「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罪孽的。」(約一20)

約翰這句話,正好用來回應在他之前的二千年,以撒詢問父親亞伯拉罕的問題:「獻祭的羔羊在哪裡呢?」亞伯拉罕回答得很有智慧,他說:「神必親自預備羔羊。」是的,無論是在昔日的摩利亞山,還是後來在各各他的山上,神都親自預備了獻祭的羔羊。

基督作了無人能作的事。祂為了我們的罪,承受了罪的刑罰,代替我們受死,償還罪的贖價。

但祂後來卻復活了,因此,祂除了代替我們而死,如今還用祂的生命來代替我們的生命。祂是永遠活著的基督(羅五10),如今活在每個信徒心中,讓每一個信徒都能為祂而活。

你還記得,當你接受基督的那刻,你的罪疚便得以赦除的奇妙解脫嗎?你知道基督已代替你受了刑罰,並對祂為你所作的一切倍感欣慰。

如今,因著基督在你裡面活著,你可以經歷同樣的喜樂。例如,當你面對試探的時候,你可以讓基督為你克勝,讓祂代替你面對和解決人生的問題。

祂已藉著死打破了罪的權勢;如今,你可以在每天的生活中,見證這種得勝罪惡的能力。

基督曾經死了,這是一個歷史的事實;但你可以透過你每天的生活,去體驗基督如今真正活著。

反思的經文: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二20)

~~~~~~~~~~~~~~~~~~~~~~~~~~~~~~~~~~~~~~~~~~~~~~~~
GREAT WORDS OF THE GOSPEL
Day 12


Bible Reading:   Romans 5:6-11
CHRIST OUR SUBSTITUTE

One day just as Christ was about to begin His short public ministry, He was suddenly and publicly identified as 'the Lamb of God'. The story is well known. It was John the Baptist, Christ's forerunner who dramatically pointed to Jesus and said to his disciples and the crowd standing nearby, 'Look, there He is. The Lamb of God who takes away the sin of the world.'

In some ways John's statement was an answer to a question asked 2000 years previously. Isaac questioned his father, 'Where is the Iamb for the sacrifice?' Abraham's answer was remarkable. 'God Himself will provide the Iamb.' In Jesus Christ God did just that. He had provided the sacrifice on Mt.. Moriah. He did it again on Mount Calvary.

Christ did what we could not do. He paid the price, the penalty for our sins. He was our substitute in death.

Then He rose again and now He can be our substitute in life as well as in death. He is the living Christ (Romans 5:10), and lives in the heart of every believer enabling that believer to daily live for Him.

Do you remember the wonderful release from the guilt of sin which came to you when you accepted Christ? You saw Christ as your substitute and were so glad to know what He had done for you.

Now with Christ in your life that same joy can be yours, for example as you deal with temptation. Let Christ handle it. Let him be your substitute in life in any problem you face. Leave it to him to resolve.

He has broken the power of sin by His death. Now let Him prove this to you in your life day by day.

Christ died. That is historical fact. Christ is alive. That can be a present experience to see what the living Christ can do in your daily life as you allow Him.

OUR VERSE FOR TODAY: 'I no longer live but Christ lives in me. '(Galatians 2:20)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