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1.02]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1年2月


親愛的同行者:

首先祝您在新一年身體健康,主恩更多。

轉眼又到了二月,也是國證網絡財政年度的最後一個月。回望整年,只想到一句話:「除了感恩,還是感恩!」還記得在去年三月,我們仍在拖欠支援伙伴近半年的服務費用,除了使我們的日常運作十分困難,也令伙伴的現金流出現問題。雖然他們基於愛心支持,沒有催迫我們,寧願自己想辦法,但也令我們十分不安。因為到底是我們的問題導致其他人受困。

但在這個年度內,雖然我們沒有大肆宣傳,但在不斷的分享中,越來越多同行者認同我們的工作,更願意奉獻支持我們。即使大部份的奉獻都是小額的,但積少成多,終於協助我們今年達到收支平衡,我要在這再一次多謝大家的愛心和代禱。

因著財政的改善,我們也重新啟動社交網絡及流動平台的工作,盼望三四月間可以完成。這是我們一直以來的計劃,雖然因為經濟的問題而押後了,但也因此可以用更低的價錢來完成工作,更使我們確信神的安排是美好的,祂的時間也是適合的。

請您都為我們在社交網絡及流動平台的工作禱告。我們都為這些新發展感到興奮,因為能夠提供更多的方便給讀者,也希望能接觸更多不同的受眾,將靈修材料發放到更遙遠的角落。

還有一件感恩的事,證明大家為我們的禱告實在大有果效。在上次的事工分享中,我請大家為我們在新春期間的服務禱告,不想在假期間有任何問題出現。結果在假期結束後的第二天,真的有一台防火牆壞掉了。這個是會令我們整個數據中心的機器都不能上網的,幸好技術同工在公司裡,可以迅速解決。若是真的在放假期間發生,真的不知如何請去了外遊的同工來處理。即使能做到,時間一定更加長,而且也打擾了同工的休息。現在回想,實在是要多謝您的禱告保守,也更堅定我們請同行者為我們守望的決心。

願能在主的路上和您時常互相守望的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主任
2011年2月22日


生命成長系列 

生命成長系列──《生命的透視》將於三月推出

生命成長系列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的出版,共分為四個主題。我們已先後推出了《生命的復興》、《生命的信念》和《生命的改造》。今年三月,我們將推出最後一個主題──《生命的透視》。

《生命的透視》是透過默想十二位聖經人物的生命,思索生命中最深的「情」。他們以坦蕩蕩的至情來面對生命,沒有逃避人生的痛苦、喜樂、 失敗、勝利的真實感受。透視默想他們的生命,讓我們一同得著勉勵和提醒。

首次主辦專業心理輔導服務

首次主辦專業心理輔導服務──盼望能為讀者提供更適切的幫助

唐昕老師一直是國證網絡的同行者與好朋友,她是澳洲的專業心理輔導師,也是樂天倫網站「唐老師心理諮詢室的主持人」。滿載主的憐憫和愛心的唐老師,把握路過香港的半天時間,放棄了個人的休息,在我們機構辦事處為網友提供免費的心理輔導服務。是次服務反應非常熱烈,可惜名額有限。雖然能服務的對象只有5位,盼望能安慰和鼓勵他們,讓他們有力量面對前路,繼續前行。

生命之道講座(五)

生命之道講座(五)──提摩太後書講解,將於三月十七日舉行

英國生命之道執行主任滕格牧師(Pastor David Tucker)主講,詳情請看宣傳海報。


社交網絡及流動平台事工

社交網絡及流動平台事工──歡迎提出意見

因著財政的改善,我們也積極開展社交網絡及流動平台的事工,盼望三四月間可以完成。如讀者對這方面有任何建議,歡迎電郵至adm@ccconnected.org

《給您,同行者》

《給您,同行者》──讀者投稿準則

《給您,同行者》是一個分享生活見證、在主裡彼此勉勵的空間,歡迎讀者投稿。自從刊出讀者的見證後,不斷收到很多讀者的來稿分享,我們深感激勵。不過,由於有些來稿字數過多,有些則內容不合,所以未能全部刊出。為免浪費讀者的心血,如有意投稿請留意以下準則:

  1. 內容以信仰上的體會和親身經歷為主、必須符合聖經真理、是正面和鼓勵的信息;
  2. 字數在1000至2000中文字以內;
  3. 編輯有權決定是否刊出及加上適當的修改。

如有來稿,歡迎電郵至adm@ccconnected.org


盡是感恩

唐娜
(《與耶穌同行》播音義工)

每天打開郵箱下載《與耶穌同行》的音效檔案,然後對著文字屏息聆聽自己的聲音,初始的興奮新鮮感過後,緊接的是越來越多對自己聲音的失望──如此軟棉無力、節奏不穩,不曉得Angela以及需要"聽"這份靈修材料的聽眾如何能容忍。體會著聽者的感受,就有無數次欲重錄的衝動。

直到今日,我對國證"兩個半同工"的認識也跟廣大讀者一樣僅止於網上。能夠參與這個有意義的事工,與遠在澳洲的唐昕老師──這份靈修資料的重譯者有關。不記得是怎樣的契機,與唐昕老師的認識始於08年同樣是網路上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一個成長課程。隔著千山萬水,靠著一根小小的網線,身在廣州的我不僅從課程中學到真理的教導,更從唐老師身上看到一個基督的僕人所具備的謙卑、忘我、耐性、包容、只求他人益處的品格,在她不斷的鼓勵、鞭策下,我們這群原本不相熟悉的弟兄姊妹竟堅持上完了網上課程,並開始相互扶持、戰戰兢兢投入一些實際的義工項目實踐當中。

做義工,有時看似很簡單的事,但如不靠著神給予力量,真是很難堅持下去。在實踐過程中,我深深體會到只有在服事他人的過程才能真正裝備自己;只要有願意的心,神必加添力量,賜與能力,經上說:"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申命記33:25)回過頭去看,若是當初遇到一些挑戰就以自己還未裝備好而選擇回避或退縮,就可能失去那麼多經歷神的寶貴經驗。

去年一月,唐昕老師推薦我參與錄音事工,我雖沒推辭嘗試,但心想沒經過訓練的我還不一定能被使用呢。果真,Angela讓我試錄音之後就杳無音訊。我於是打算將錄音設備還給廣州另一位參與男聲錄音的義工,告訴他可能我的聲音沒通過,他讓我別著急,先等等再說。終於收到Angela的郵件,要我參照錄音要領重新試錄,一遍、兩遍、三遍……在反覆試錄、郵件來往過程中,我真覺得自己在浪費Angela寶貴的時間,但她卻極有耐心,一遍遍指導,教我如何使用錄音設備、怎樣避免"噴咪"、怎樣使聲音聽起來不那麼彆扭似朗誦……不記得是第幾次重錄,我發郵件給Angela說如果這次還不行,就請她重新換人以免延誤推出時間。但那次Angela居然通過了!

我的工作大多數情況下可以在家裡完成。所以剛開始錄音時,我早上安排工作,下午抽出一些時間或者早晨六點左右比較安靜的時間來錄音。最怕在錄音過程中聽到雜聲,所以每次錄音,都不由繃緊神經,於是聲音也跟著不斷加快(合成之後的女聲有愈來愈趕的傾向概因如此)。因為家裡的電腦電流聲太大,窗外不遠又是一條快速交通幹線,為避免雜音,我將要錄音的經文出處、小標題、禱告內容先抄寫在一張紙上,然後關上電腦,在遠離窗戶的角落裡錄音,但仍會從音量被放大的耳機裡聽到一些車聲、窗外的噪音,每當這時就更緊張,有時,雜訊時間稍長,只好斷掉後重新來過。後來Angela知道了,擔心我太辛苦,特意讓我對著電腦錄音發給她試試,處理後她告訴我效果還不錯。後來我發現晚上十點後的時間會更安靜,所以現在的錄音基本上會安排在晚上對著電腦進行,省去了抄寫的工序,聲音也放鬆了許多。

因為這份參與,除了深深喜愛上這份靈修資料,也對努力付出、默默耕耘於網路背後的弟兄姊妹們有了更多的瞭解。無論是唐昕老師,還是Angela以及其他我所認識的義工,從他們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都那麼謙卑認真的態度上,我感受到了作為基督僕人的責任與使命。我能夠參與這些服事,實在是我極大的榮幸,因為在我的周圍有太多有能力有才華的人,但神卻透過這些偶然的相識相遇讓我這沒能力的人擁有了服事的機會。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對這些同工老師們的感謝,我也深知道唯有將一切榮耀讚美歸於主就是最好的感謝。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惟願自己以及更多的弟兄姊妹願意被神使用,每一天每一刻都能與主同行!


監製的話:
實在感謝遠在澳洲的唐昕老師為我們推薦了這麼出色的義工,不單是聲音動聽,更值得欣賞的,是那份認真盡責、不怕辛勞、力求完善的態度。雖然與唐娜仍是未能見上一面,但從平日的電郵溝通中,了解她是一位非常聰穎的姊妹,從初時每一次的反覆嘗試中,她也能明白我的要求和要改善的地方而努力做到,感謝主!全賴她這份堅持,熬過初時不斷重錄試音的打擊!感謝姊妹的辛勞,願神親自加力和賜恩!

  1. 今個財政年度快將完結,回顧我們的經濟狀況,除了還清債項,還可以開展因經費不足停頓已久的社交網絡及流動平台的事工,我們為此獻上感恩及多謝大家的愛心奉獻和代禱。
     
  2. 為我們將會開展的社交網絡及流動平台事工禱告,期望三、四月間可以完成。這是一個全新發展的事工,盼望能夠給讀者提供更方便的平台,也希望能接觸更多不同的受眾,將靈修材料發放到更遙遠的角落。
     
  3. 為25/2舉行的國證網絡--專業輔導服務禱告。這是我們首次舉辦單對單面談的專業輔導服務,求主保守當天的程序及負責人唐昕老師,求主給她有足夠的精神及智慧去安慰有需要的人。
     
  4. 為17/3舉行的聖經講座-「生命之道(五)」禱告,講員為滕格牧師。求主賜下合宜的訊息及記念當日各項的安排及一切的預備工作。
     
  5. 全新網絡天糧《生命的透視》本定於三月推出,現時在稿件和技術支援上出現延誤的情況,求神帶領一切籌備工作順利進行。

2011年1月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41,421.00

網絡事工開支

61,780.42

網絡服務

600.00

同工薪津

27,000.00

 

 

辦公室開支

8,606.00

 

 

其他支出

843.90

 

 

 

 

總收入

42,021.00

總支出

98,230.32

 

 

 

 

1月不敷

-56,209.32

 

 

累積不敷

-6,204.68

 

 

* 已用盈餘開展社交網絡及流動平台的事工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