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2011-02-10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41天

持續敬拜的盛況

 
「……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15節)
 

經文

啟示錄七1-17

1此後,我看見四位天使站在地的四角,執掌地上四方的風,叫風不吹在地上、海上,和樹上。2我又看見另有一位天使,從日出之地上來,拿著永生神的印。他就向那得著權柄能傷害地和海的四位天使大聲喊著說:3地與海並樹木,你們不可傷害,等我們印了我們神眾僕人的額。4我聽見以色列人各支派中受印的數目有十四萬四千。5猶大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流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迦得支派中有一萬二千;6亞設支派中有一萬二千;拿弗他利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瑪拿西支派中有一萬二千;7西緬支派中有一萬二千;利未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以薩迦支派中有一萬二千;8西布倫支派中有一萬二千;約瑟支派中有一萬二千;便雅憫支派中受印的有一萬二千。

9此後,我觀看,見有許多的人,沒有人能數過來,是從各國、各族、各民、各方來的,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拿棕樹枝,10大聲喊著說:願救恩歸與坐在寶座上我們的神,也歸與羔羊!11眾天使都站在寶座和眾長老並四活物的周圍,在寶座前,面伏於地,敬拜神,12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13長老中有一位問我說:這些穿白衣的是誰?是從那裡來的?14我對他說:我主,你知道。他向我說: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15所以,他們在神寶座前,晝夜在他殿中事奉他。坐寶座的要用帳幕覆庇他們。16他們不再飢,不再渴;日頭和炎熱也必不傷害他們。17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信息分享

讓我們來繼續昨天的主題。昨天我們討論敬拜的性質和重要性。我們必須小心,不要把敬拜和事奉混淆,別以為我們私自跪下的時候是敬拜,而在教會積極活動如教導、講道或給人提供實際幫助時,就是事奉。事實上,所有的事奉都是敬拜,所有的敬拜都是事奉。

我們不僅是從以賽亞看到寶座上的撒拉弗得到上述的觀點,今天的經文也是這樣清楚的指出。啟示錄將天堂描述為充滿敬拜的地方,但天堂也是聖徒「晝夜……事奉」的地方。我很喜歡一個關於一位年青主婦的故事。她信了基督後,明白她所做的一切都是敬拜,於是在廚房的洗碗糟放上一塊牌,上面寫著:「這裡每天進行三次神聖事奉。」後來她發覺自己的敬拜行動並不限於洗碗,而是包括其他一切,於是她便將那塊牌取下,因為它太局限了敬拜的範圍。

曾經有人問我的一位朋友:「你在哪裡敬拜神?」朋友回答說:「我在商店,在銀行,在我的汽車,在超級市場裡敬拜我的神。我的生命是持續敬拜的一種盛況。」那人聽明白我朋友的意思。敬拜不是我們在特別場合或在某個時間、某個階段所做的事;敬拜是我們晝與夜都進行的事情。

 
「一切事奉都是敬拜;一切敬拜都是事奉」
 

進深研究

羅十二1-8;約四24

1. 我們崇拜的屬靈行動應該是甚麼?
2. 我們應該怎樣崇拜神?

 

祈禱

天父,我原以為敬拜只是在某個時間或某個階段所做的事情,求您赦免我。求您幫助我在任何地方、在每一個情況底下都敬拜您。但願我的生命也能夠是持續敬拜的一種盛況。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分享
與人分享你的收成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利未記十九1,9,10

1耶和華對摩西說:
9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
10不可摘盡葡萄園的果子,也不可拾取葡萄園所掉的果子;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經文背景:
神為以色列人定下拾取餘穗的律例,為要幫助窮人和寄居者可得到食物,減輕他們的困苦。
 
經文默想:
1. 聖潔和敬虔的生活,與看待窮人有何關係?
2. 神期望我們如何看待窮人和寄居的?
   
 
與人分享你的收成

  在這段經文裡,神每頒佈一條誡命時,都鄭重地表明自己的身份:祂是神、是萬軍之耶和華。因此,我們實在要小心敬聽祂的命令。祂是我們的神,祂正掌管我們的生命氣息。

  神在這裡的命令是:不可割盡麥田,不可摘盡葡萄,也不可拾取掉在地上的,要把收成的一部份留給窮人,不可將所有完全收為己有。

  但現代人卻多有相反的行動,為保護貨品的價格,甚至把盈餘的水果等倒在海上毀滅,更不會考慮留下分給窮人。他們在神眼中,必自招咒詛。

  你的葡萄園在那裡?麥田在那裡?你有想過與一些窮乏人分享你的收成嗎?你會留下多少給他們?掉在地上的,你也不去拾取嗎?就是超出預算你仍會放鬆你的手,甘心樂意的給他們拾取嗎?

 
人生應用:
在訂定財務計劃時,我有尋求神的心意嗎?我有留下多少捐獻給窮人呢?
 
靈性格言:
犯罪感構成一個沉重的擔子,構成一個生命不能忍受的精神拖累。  ~馬維思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27天
意義、尊嚴、理想

我們總是期盼生活得更有意義、更有尊嚴、更有理想。信仰基督,使我們保持這份內心的期盼。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有何等指望…有何等豐盛的榮耀…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這幾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16-23

禱告的時候,常題到你們:求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榮耀的父,將那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賞給你們,使你們真知道他。並且照明你們心中的眼睛,使你們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聖徒中得的基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並知道他向我們這信的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就是照他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大能大力,使他從死裡復活,叫他在天上坐在自己的右邊,遠超過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有能的、主治的,和一切有名的,不但是今世的,連來世的也都超過了。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靈修指引

保羅祈禱的時候,當他想到神的偉大及對人的恩惠時,進入近乎神迷的境界,好像沒法終止祈禱。…他興奮地說:蒙神恩召的人有何等指望,神將要分配的產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神對人所顯的能力,是何等浩大。…對於當日在信仰生活上經歷重重挑戰的信徒而言,這是莫大的激勵。…

保羅一口氣地說了三個「何等」,是關於神對信徒的恩召、神留給信徒的基業、神顯給信徒的能力。…神給信徒這三方面的恩惠,亦正好滿足信徒在世生活所期盼的。…

明白自己是蒙神的恩召,而不是偶然、無目的地存在這世上,便會生活得更有意義。…盼望著承受神早已預留的產業,便不致於因為在此生的生活上貧乏、困厄而自卑、孤苦,失去尊嚴。…相信神賜予無限能力下,便能夠在面對人生殘酷現實及自身軟弱時,仍然保持理想、希望,不致退縮、沮喪、絕望。…

信仰神真的會使人更健康、更積極的去生活。…雖然「神的恩召」是不可見的,「神的基業」是非物質性的,「神的能力」也不是使我們長生不老,但它賦予生活的「意義」、「尊嚴」和「理想」。…

我們可能在認識或觀察到的人群中,發現有不少人是消極、不愉快地生活。有些人感到生活淡而無味、失掉生活意義;另一些則自卑、妒忌、苦毒或憤世嫉俗地過日子,不喜歡自己,亦拒絕他人;還有的是覺得人生苦短,上天弄人,不會想自己可以如何改變現狀,更不必想明天會如何。…

而您和我又是怎樣面對每天生活的呢?…請停下來想想:您滿意自己的生活態度、生活內涵或生活目標嗎?…生活的「意義」、生活的「尊嚴」和生活的「理想」三者中,您最感到滿意的是那一方面?…三者中那一方面您希望可以增進、改善?……

您對神的信仰可以幫助您更健康、更積極的去生活。…保羅為信徒祈禱,希望神照明他們心中的眼睛,使他們知道,所信的神對他們是多麼的恩慈、慷慨、關心。…請您也為自己需要那一方面的生活力量而祈禱吧:

上主,我歡迎您對我的恩召,請助我豐富我的生活意義。
上主,我盼望您預留的產業,請助我恢復我的生活尊嚴。
上主,我相信您會給我能力,請助我重燃我的生活理想。…

您亦可以為您所認識的人,按您所知道的,為他們需要那一方面的生活力量而祈禱:

上主,幫助XXX,使他能歡迎您的恩召,豐富他的生活意義。
上主,幫助XXX,使他能盼望您的產業,恢復他的生活尊嚴。
上主,幫助XXX,使他能相信您的能力,重燃他的生活理想。……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從危機到轉機

 
讀經 : 使徒行傳九1-19
 

1掃羅仍然向主的門徒口吐威嚇兇殺的話,去見大祭司,2求文書給大馬色的各會堂,若是找著信奉這道的人,無論男女,都准他捆綁帶到耶路撒冷。3掃羅行路,將到大馬色,忽然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4他就仆倒在地,聽見有聲音對他說:掃羅!掃羅!你為甚麼逼迫我?5他說:主阿!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6起來!進城去,你所當做的事,必有人告訴你。7同行的人站在那裡,說不出話來,聽見聲音,卻看不見人。8掃羅從地上起來,睜開眼睛,竟不能看見甚麼。有人拉他的手,領他進了大馬色;9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

10當下,在大馬色有一個門徒,名叫亞拿尼亞。主在異象中對他說:亞拿尼亞。他說:主,我在這裡。11主對他說:起來!往直街去,在猶大的家裡,訪問一個大數人,名叫掃羅。他正禱告,12又看見了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13亞拿尼亞回答說:主阿,我聽見許多人說:這人怎樣在耶路撒冷多多苦害你的聖徒,14並且他在這裡有從祭司長得來的權柄捆綁一切求告你名的人。15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16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17亞拿尼亞就去了,進入那家,把手按在掃羅身上,說:兄弟掃羅,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主,就是耶穌,打發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18掃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就能看見。於是起來受了洗;19吃過飯就健壯了。掃羅和大馬色的門徒同住了些日子。

 
 
從危機到轉機
 

  有學者指出,保羅大概在耶穌傳道時曾聽過祂講道,保羅內心深處大概明白那道和他自己深厚的猶太文化傳統不能共存,所以瘋狂地逼迫基督徒。當人不得不用暴力去維護自己的真理時,可能已意識到這不是真理而是虛謊。

  保羅在往大馬士革的路上遇見了復活的耶穌。他仆倒在地時問祂:「主啊,你是誰?」他事奉上帝這麼多年,竟不知道主是誰,他真是個瞎眼的人。人家拉他的手進了大馬士革,他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整個人生陷入了空前危機,先前所真誠信奉的體系一下子坍塌了。

  這是保羅的危機時刻,也是他的轉機時刻。接下來,亞拿尼亞來證實是復活的耶穌對保羅宣召和差派。保羅的瞎眼原是為了能真正看見。

  你的人生中是不是也有這樣的危機時刻?在人看來,只有難過、黯淡和後悔,但在上帝手中,也許這正是你的亞拿尼亞要來的時刻。與其為過去憂傷,不如為未來盼望。詩人泰戈爾有一句很美的詩:「你若是為著錯過太陽而傷心,那麼也將要為著錯過星星而落淚了。」

  過去的陰影總會伸出手來拉住我,
  黯淡的憂傷和寂寞的晚霞纏繞著。
  這一刻的黑夜是何其濃黑的悲涼,
  原來是黎明前那一縷美麗的曙光。

 
默想 :
上帝可以使每一個危機成為轉機。
 
金句 :
三日不能看見,也不吃,也不喝。(徒九9)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新的職份

粵語 國語

第10天


讀經:   哥林多後書五章18節至六章2節
有人曾經寫道:「這段經文可以用一句話概括起來:神與我們和好,為的是要我們勸別人與神和好。」神吩咐我們去做的工作,就是向世人傳講與神和好的信息。這是每個基督徒的職份,當然包括你和我!

基督吩咐祂的門徒說:「你們要作我的見證。」我們與神和好之後,並非就到達終點,而是要繼續引領別人與神和好。

保羅怎樣形容我們的身份呢?他說是「基督的使者」。使者的身份是甚麼呢?使者就是國家的代表。他在別國發言的時候,他只能說國家要他說的話,而且,他更要有好的儀表和禮貌,行為舉止也要合乎他的身份。他如果舉止失當,便會使自己的國家蒙羞。他被派去另一個國家,是為了完成一個使命,所以他務必盡力達成。

我們的身份是甚麼呢?保羅說我們是基督的使者。基督派我們作祂的代表,去向世人傳遞一個信息,這就是我們要去完成的使命。我們必須謹言慎行,否則便會使基督的名蒙羞。所以,我們要記著,我們擁有一個重要的身份,也肩負一個具策略性的任務。

我們要傳遞甚麼信息呢?第21節已經清楚說明:「神使那無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他裡面成為神的義。」換言之,神的兒子基督已經將攔阻人去到神面前的罪清除;現在,人只要踏上基督為我們預備的道路,就能夠直達神的跟前。

世人何時需要聽見這福音?世人何時需要相信耶穌?答案就在第六章2節:「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對於我們這些基督的使者來說,我們承擔著甚麼責任呢?

「神與我們和好,為的是要我們勸別人與神和好。」

~~~~~~~~~~~~~~~~~~~~~~~~~~~~~~~~~~~~~~~~~~~~~~~~
OUR NEW MINISTRY
Day 10


Bible Reading:   2 Corinthians 5:18 to 6:2
OUR NEW MINISTRY

Someone has written: "The simple meaning of these verses can be summed up in six words: God reconciled us to reconcile others." That is the work God has given us to do. We have the message the world needs. This is every Christian's ministry. It belongs to all of us - everyone.

Christ gave the same command, the same charter, to His disciples: "You shall be my witnesses." Our reconciliation to God should also lead others to be reconciled to God.

What did Paul say we are? "Christ's ambassadors." What is an ambassador? He is one who represents his government in a country other than his own. He must always give a good representation. He can only say what his government wants him to say. He must do it politely and with dignity. His behaviour must be above reproach. Any wrongdoing will reflect on his government. He has a mission and he must see that the mission is fulfilled.

What is our position? We are Christ's ambassadors. We have a message to deliver. We have a mission to accomplish. We have a Master to represent. We have a ministry to perform. Our lives too must be above reproach or else we will bring shame to the name of Christ. We have an important position. We have a strategic task.

Can we think again of the message we have to deliver? Here it is spelled out clearly in verse 21: "God made Him who had no sin to be sin for us, so that in Him we might become the righteousness of God." The roadblock to God and to heaven has been removed. Sin has been dealt with in the person of Christ, God's Son.

When do men need to hear this message? When do they need to believe? The answer is in the words of chapter 6 verse 2: "I tell you, now is the time of God's favour, now is the day of salvation."

What responsibility does that lay on us as Christ's ambassadors?

GOD RECONCILED US - TO RECONCILE OTHERS.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