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2011-02-16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47天

聖潔是健康

 
「……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1節)
 

經文

哥林多後書七1-16

1親愛的弟兄阿,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

2你們要心地寬大收納我們。我們未曾虧負誰,未曾敗壞誰,未曾佔誰的便宜。3我說這話,不是要定你們的罪。我已經說過,你們常在我們心裡,情願與你們同生同死。4我大大的放膽,向你們說話;我因你們多多誇口,滿得安慰;我們在一切患難中分外的快樂。

5我們從前就是到了馬其頓的時候,身體也不得安寧,周圍遭患難,外有爭戰,內有懼怕。6但那安慰喪氣之人的神藉著提多來安慰了我們;7不但藉著他來,也藉著他從你們所得的安慰,安慰了我們;因他把你們的想念、哀慟,和向我的熱心,都告訴了我,叫我更加歡喜。8我先前寫信叫你們憂愁,我後來雖然懊悔,如今卻不懊悔;因我知道,那信叫你們憂愁不過是暫時的。9如今我歡喜,不是因你們憂愁,是因你們從憂愁中生出懊悔來。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凡事就不至於因我們受虧損了。10因為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就生出沒有後悔的懊悔來,以致得救;但世俗的憂愁是叫人死。11你看,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從此就生出何等的慇懃、自訴、自恨、恐懼、想念、熱心、責罰(或作:自責)。在這一切事上,你們都表明自己是潔淨的。12我雖然從前寫信給你們,卻不是為那虧負人的,也不是為那受人虧負的,乃要在神面前把你們顧念我們的熱心表明出來。13故此,我們得了安慰。並且在安慰之中,因你們眾人使提多心裡暢快歡喜,我們就更加歡喜了。14我若對提多誇獎了你們甚麼,也覺得沒有慚愧;因我對提多誇獎你們的話成了真的,正如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都是真的。15並且提多想起你們眾人的順服,是怎樣恐懼戰兢的接待他,他愛你們的心腸就越發熱了。16我如今歡喜,能在凡事上為你們放心。

 

信息分享

前幾天我們說過,當我們研讀聖經,特別是舊約的時候,發現那些最接近神的人,他們思考得最多的是神的聖潔。為甚麼呢?我認為這是一種必然的現象,因為神對我們最大的希望,就是要我們成為聖潔。聖經一再告訴我們:「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聖經沒有指示我們要好像神那樣全能或全知,但要我們聖潔。這是榮耀神的主要方式。我們不是以口才或者是浮誇的事奉來榮耀神,而是以無瑕疵的靈熱切地與祂交談,並以學像祂的生活來榮耀祂。

你有否追求成為聖潔呢?神把聖潔作為宇宙的健康不可或缺的條件。罪在世界中只能有短暫的存在強調了這一點。凡聖潔的都是健康,而邪惡是道德上的疾病,它最後必在死亡中終結。語言的形成也有同樣的暗示,英語的「聖潔」源自古英語的halig,意思是「安好」或「完整」,用基督徒的術語來說,完整就是聖潔。你是否敢說:「我是聖潔的,真的聖潔」?恐怕我不能。對這個問題,我不相信任何一個誠實的基督徒敢做肯定的回答;同樣的,沒有任何誠實的基督徒可以忽略這些嚴肅的教導:「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

 
「我們要以學像神的生活來榮耀神」
 

進深研究

路一67-80;彼後三11;林後七1

1. 為甚麼神舉起救恩的角?
2. 我們應該成為怎樣的人?

 

祈禱

天父,求您幫助我好像您那樣關心宇宙的道德健康。但更重要的是,求您幫助我首先專注於自己的道德健康,並在自己的生命中除去任何與您、以及您的本性相違背的東西。奉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分享
領受、分享、接受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撒母耳記上三1-18

1童子撒母耳在以利面前事奉耶和華。當那些日子,耶和華的言語稀少,不常有默示。2一日,以利睡臥在自己的地方;他眼目昏花,看不分明。3神的燈在神耶和華殿內約櫃那裡,還沒有熄滅,撒母耳已經睡了。4耶和華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說:我在這裡!5就跑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罷。他就去睡了。

6耶和華又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回答說:我的兒,我沒有呼喚你,你去睡罷。7那時撒母耳還未認識耶和華,也未得耶和華的默示。8耶和華第三次呼喚撒母耳。撒母耳起來,到以利那裡,說:你又呼喚我?我在這裡。以利才明白是耶和華呼喚童子。9因此以利對撒母耳說:你仍去睡罷;若再呼喚你,你就說:耶和華啊,請說,僕人敬聽!撒母耳就去,仍睡在原處。

10耶和華又來站著,像前三次呼喚說:撒母耳啊!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請說,僕人敬聽!11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在以色列中必行一件事,叫聽見的人都必耳鳴。12我指著以利家所說的話,到了時候,我必始終應驗在以利身上。13我曾告訴他必永遠降罰與他的家,因他知道兒子作孽,自招咒詛,卻不禁止他們。14所以我向以利家起誓說:以利家的罪孽,雖獻祭奉禮物,永不能得贖去。15撒母耳睡到天亮,就開了耶和華的殿門,不敢將默示告訴以利。16以利呼喚撒母耳說:我兒撒母耳啊!撒母耳回答說:我在這裡!17以利說:耶和華對你說甚麼,你不要向我隱瞞;你若將神對你所說的隱瞞一句,願他重重地降罰與你。18撒母耳就把一切話都告訴了以利,並沒有隱瞞。以利說:這是出於耶和華,願他憑自己的意旨而行。

 
經文背景:
撒母耳的母親哈拿因向神許下諾言,將兒子撒母耳獻給耶和華,因此撒母耳就留在祭司以利身邊。一天晚上,耶和華的話臨到撒母耳。
 
經文淺釋:
1. 「童子」(1節) ─ 此刻的撒母耳應該是一個少年人。
2. 「未認識耶和華」(7節) ─ 所指是與神直接溝通的經驗。
3. 「默示」(7節) ─ 指神的話直接臨到人身上。
4. 「咒詛」(13節) ─ 因以利的兩個兒子得罪神,以致神的懲罰要臨到他們身上。
 
經文默想:
1. 你有沒有像撒母耳的經驗,透過聖經聽到神的聲音?
2. 當以利透過撒母耳知道自己的結果,心中有何感受?
   
 
領受、分享、接受

  在撒母耳的童年時代,也許神因人的罪而減少了默示,但神的燈還沒有熄滅,祂仍向適合的人直接顯明祂的話。對小撒母耳來說,這次的經歷是重要的,因神藉此建立了他的屬靈生命,讓他親自聆聽和目睹這生命之道的力量。無疑地,神的話必須直接臨到他,才能透過他傳給以色列人。

  撒母耳所領受的信息極其嚴厲,他實在不敢告訴以利。然而,以利知道神的話比一切都重要,所以他請撒母耳不要向他隱瞞。這位快將面臨死亡的老人,仍以謙卑順服的態度接受撒母耳的分享,領受了神的警戒。今天神為我們生命的好處,會直接與我們溝通,同時也會透過肢體向我們說話。務要每天敬聽神的聲音,也要以誠實的心彼此分享和接受神的信息。

 
人生應用:
我渴慕聆聽神的聲音嗎?我有沒有來到神的面前,恭敬地說「僕人敬聽」?
 
靈性格言:
有時不要怕獨處,假如你怕──小心,一定有甚麼事不對,重要的是要停下來,找上時間熟悉你自己。或許你會吃上一驚,因為你會遇到一位又好又令人鼓舞的人──你自己。  ~亨利金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33天
基督仍然臨在人間

基督藉著信徒聯合而成的教會臨在人間。我們竟然被邀請參與這樣的奧秘!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教會是他的身體」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一22-23

又將萬有服在他的腳下,使他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他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靈修指引

保羅提出一個令我們聽後肅然起敬的思想。他說:「教會是他的身體」。…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句話是耳熟能詳的,在教會內時常被引用(有時候甚至被引用得太隨便了)。…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教會不是一座建築物,也不單是一群人在聚集、活動。…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其實是要描述一個的圖像。如果請一位畫家來表達這幅圖畫,他可能會畫出一個近似耶穌的身體形態的構圖,而在構圖內,再畫上無數細小的人的面孔,有白人、黑人、黃種人、紅種人,又有老人、兒童、青年、成年人、女人、男人等等。…

這樣一幅圖畫清楚表達的是,信徒們組成了基督的身體。換言之,信徒組成的教會,呈現出基督的身體。反過來,沒有這些信徒組成的教會,基督的身體就不能在人間顯現。…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個圖像的意境非常深奧。當我們把自己放在這個圖像之內,不禁肅然起敬,甚至顫抖起來。…原來我存在這個世上,在某程度上,是基督臨在世間的化身。這是多麼難以想像的事!…

我們被主所呼召,歸入基督的信仰,已經是奇妙的事。當我們整體聯合起來成了「教會」,竟然形成基督的身體,那就是更大的奧秘。…我們是直接地把基督呈現在人間。這真是任重道遠的託付。…

「教會」一直相信,應該要傳揚基督,要做好的見證去鼓勵人信服基督。我們為此而努力、勞心,運用各樣方法去達成目標。但是,我們可能會忘記,表彰基督的,是我們這個人本身,而不單是我們向人宣傳的言語,也不是我們為了有好的見證而做的事情。宣揚基督、見證基督是好事,但不要本末倒置,因為重點是:我們每一個生命的存在正是把基督呈現出來。…

我們努力學習的方向,是帶著「我是呈現基督」的屬靈覺醒而生活。這樣的操練,很不簡單。參與大型佈道聚會,幫忙一下唱詩班,擔任陪談員,又邀請朋友出席,向他們講解耶穌的愛,都不難做到,因為辛苦的也會在一至兩星期便完成了。而且近代的大型佈道聚會都有豐富的娛樂成份,家人、朋友亦容易答應「捧場」。這樣子向人介紹基督臨在人間,所付的責任是輕鬆多了。…

又或者定期製作一些入時的單張、刊物、影音節目去向人宣揚基督,也很方便,而且滲透率又高。…但是,要把焦點放在自身生命本質的塑造上,是一生之久的修為。…

「教會是基督的身體」。這不單是一個深奧、偉大的神學道理,更加是實踐信仰的重要指引。讓我們一起嘗試做以下的操練:

在未來的幾天,每天至少在早上起床的一刻,午膳前,晚餐前及睡前,停下來一分鐘,想起以上提及的圖畫:信徒把基督呈現人間,而我是其中之一。然後心裡重覆默禱:「基督,您藉我而臨在人間,我擔當不起,請求您施恩扶助。」…

但願我們也在平日的生活上,例如,在與家人朋友相處、服事教會、面對抉擇、情緒波動、慾念冒升,及各種充滿挑戰的生活處境之下,都能想起以上提及的圖畫,並把這個祈禱守在心間:「基督,您藉我而臨在人間,我擔當不起,請求您施恩扶助。」…

我想,當更多信徒在生活上實踐「基督藉我臨在人間」的操練,那麼,「基督臨在人間」的事實是叫人無可推諉的。……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突如其來的試煉

粵語 國語

第16天


讀經:   列王紀上十七章17至24節
你可以想像發生在撒勒法窮寡婦家裡的情景嗎?你聽到她傷心欲絕地質問嗎?「我究竟做錯了甚麼?竟然會得到如此的報應?先死了丈夫,現在是唯一的兒子也死了,神為甚麼要這樣待我?」

也許,我們大多數人遇到飛來橫禍,或突然而來的逆境,也會發出類似的呼喊。有些時候,當試煉接踵而至,我們便很容易會抱怨說:「我已經受夠了!為甚麼每次都是我!」面對接二連三的苦難,確實令人難以忍受。

然而,以利亞卻以無比的信心來面對這試煉。請看第19節。信心帶來甚麼功效呢?信心使他得以冷靜地面對危機。我們相信,以利亞面對當時的情景,一定很激動;但他卻認識他所相信的神,他知道神容許這個試煉臨到,一定是為了他和那位寡婦的益處(參羅馬書八章28節)。

接著,信心使他敢於把試煉帶到神的面前(18、20節)。神是以利亞的避難所。他可能有一大堆疑問,但他卻知道他只能夠將問題帶到神的面前。我們是否這樣做呢?或是,我們總是先向別人求助?信心促使他求神化解危機;信心促使人懇求神。

以利亞認識神的大能,他求神行一個史無前例的神蹟,他大膽地求神使那個男童起死回生。這是何等大膽的請求!反觀我們,我們總是不敢求神成就大事。但以利亞卻不然!他求神不下雨,神便不下雨;他求神使男童復活,他便活過來;他求神從天上降火,神便降火;他求神下雨,神就再下雨。因此,當情況真的需要,我們不應害怕向神求那更大的事。

神應允以利亞的禱告,使男童起死回生之後,還有甚麼事情發生呢?寡婦相信了以利亞的神。這是非信徒最需要的見證:我們祈禱,神便應允我們的祈求,非信徒便看見神的工作。這也是引領他們認識基督的途徑。我們所信的對象,是一位偉大的神。定睛在祂身上吧!在神凡事都能。

~~~~~~~~~~~~~~~~~~~~~~~~~~~~~~~~~~~~~~~~~~~~~~~~
AN UNEXPECTED TRIAL
Day 16


Bible Reading:   1 Kings 17:17-24
AN UNEXPECTED TRIAL

Can you imagine the scene in that home in Zarephath? Can you hear the widow's questions? "What have I done to deserve this? First my husband died. Now my only child dies too. Why has God done this to me?"

Many of us may have had that same attitude in various situations. There have been times when one trial, one test after another, has piled in on top of us. How easy it is to think then, "I've had enough! Why me anyway?" Those occasions are not easy to endure.

But what comes through is Elijah's faith. Notice verse 19. What does faith do? Faith keeps calm in a crisis. No doubt Elijah was deeply moved. Yet he knew his God and that this further test had been allowed for their good. (See Ro 8:28)

Next, faith takes the trial to God (vv.18, 20). That was Elijah's place of refuge. He might have questions but he knew to whom he could take them - to God Himself. Do we always do that or do we take our questions to everyone else first? Faith asks God to resolve the crisis. Faith asks God to do what is needed in the situation.

Elijah knew the power of his God. He asked for a miracle that had never happened before. He dared to ask God to bring the boy back to life. What a request! We are sometimes afraid to ask God for big things. Elijah wasn't. He asked for a drought. God sent it. He asked for resurrection. God gave it. He asked for fire from heaven. God let it fall. He asked for rain. God allowed it to come again. Don't be afraid to ask God for big things, if that is what is really needed.

God answered Elijah's prayer and what was the result? The woman believed in Elijah's God. That is what speaks to the unbelievers. We pray, God answers and they see what God can do. It could be the means of bringing them to Christ. Our faith is in a great God. Keep your eyes on Him.

WITH GOD ALL THINGS ARE POSSIBLE.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