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2011-02-2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神的異象

第53天

一丁點兒經驗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1節)
 

經文

創世記二十二1-19

1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2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3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4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5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6亞伯拉罕把燔祭的柴放在他兒子以撒身上,自己手裡拿著火與刀;於是二人同行。7以撒對他父親亞伯拉罕說:父親哪!亞伯拉罕說:我兒,我在這裡。以撒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那裡呢?8亞伯拉罕說:我兒,神必自己預備作燔祭的羊羔。於是二人同行。

9他們到了神所指示的地方,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把柴擺好,捆綁他的兒子以撒,放在壇的柴上。10亞伯拉罕就伸手拿刀,要殺他的兒子。11耶和華的使者從天上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12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13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14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意思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15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16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17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18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19於是亞伯拉罕回到他僕人那裡,他們一同起身往別是巴去,亞伯拉罕就住在別是巴。

 

信息分享

以賽亞得到潔淨後,立刻聽到神高聲呼喊:「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以賽亞立即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賽六8)。

神有無數天使,他們喜歡為神效勞,但祂卻希望固執和不馴服的人類加入祂的隊伍。這對我來說總是一個奧秘。但當你細想這件事時,就會發現天使缺少了在地上作神使者所需要的一件事──經驗。天使可以更雄辯地講出神的真理,更有力地提出神的論證,但他們對恩典的經驗一無所知,至少在主觀上是這樣。他們看見恩典在我們生命中發揮作用,但卻從未經歷過恩典在自己身上發揮作用。

有這麼一句古老的話:「一丁點兒經驗抵得上大量的理論。」這是多麼真實啊。我可以確認,帶領你接受主基督的人自己也經歷過神的恩典。我知道有些人在聆聽未信主的人談論福音時竟然信主。不過,這是例外而不是常規。「誰肯為我們去呢?」這句話背後的含義是地上的任務需要由地上的男男女女來完成。以賽亞毫不猶疑地接受這任務。你呢?神是否正在呼召你接受某些任務,而你卻感到猶疑不肯定?也許那是因為你接受主給你的異象時力度不夠。那些看見祂,真的看見祂的人,不能不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神希望固執的人群加入祂的隊伍」
 

進深研究

林前一18-31;約十五16;徒九15;雅二5

1. 神揀選了怎樣的人?
2. 主向亞拿尼亞說甚麼?

 

祈禱

神啊!我每天總是看到您更多的榮耀,但求您讓我看到您令人懾服的異象,以粉碎我所有的自私。無論您呼召我做甚麼,求您幫助我回應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阿們。
 
本文英文版權屬 CWR 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 讚美之泉音樂事工 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行為的改造:分享
一份默默的支持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伯記二11-13

11約伯的三個朋友─提幔人以利法、書亞人比勒達、拿瑪人瑣法─聽說有這一切的災禍臨到他身上,各人就從本處約會同來,為他悲傷,安慰他。12他們遠遠地舉目觀看,認不出他來,就放聲大哭。各人撕裂外袍,把塵土向天揚起來,落在自己的頭上。13他們就同他七天七夜坐在地上,一個人也不向他說句話,因為他極其痛苦。

 
經文背景:
敬虔的義人約伯一天之內家破人亡,財產盡失,他的三個好友約定前住安慰他。
 
經文淺釋:
1. 「一切的災禍」(11節) ─ 包括所有牲畜被擄走,群羊與僕人被燒死,所有兒女死在倒塌的屋內。
2. 「撕裂外袍」(12節) ─ 極其悲痛的表達。
 
經文默想:
1. 我可以陪伴患難中的朋友七天七夜嗎?
2. 我會向在苦難中的朋友說甚麼?
   
 
一份默默的支持

  當人落在最痛苦的時刻,絕對不是言語可以安慰的。約伯的三個朋友,在他最痛苦的時刻,坦誠地付出他們的摯情,陪伴約伯面對苦難。他們放聲哭泣、撕裂外袍、讓塵土落在自己頭上,且默然與約伯靜坐七天七夜,這一切沒有言語的回應行動,對約伯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支持和安慰。

  一切由內而外、帶感情的分享行動,都蘊含一股強大的生命力,使快將倒下的人得著支持。能與受苦者默默地一同承受痛苦,這種分享情感的行動,確能挽回很多灰心絕望的人。

  今天在我們的四周,很多人正陷在無比的痛苦裡,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應從生命的深處,把神最有力的安慰,以適切的行動分享出來,使受困者能得著支持,渡過痛苦的時刻。

 
人生應用:
當別人承受著痛苦時,我是否曉得以適切的行動作出安慰?
 
靈性格言:
教會因使命而存在,正如火因燃燒而存在。  ~愛彌爾.布魯納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39天
活過來的人

從靈性的角度而言,活著的人並不盡都是「活」的,因為有所謂:活著的死人。我們是真正活過來的人嗎?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1-3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靈修指引

宗教必定談及死亡,亦嘗試為「死亡」的迷思解惑。我想,這是因為人十分關注這個問題。…

信奉宗教的人中,可能有不少是為了怕死,或者是希望可以死得安樂,而最好是死了以後的「我」可以永遠不滅亡、不消失,可以延續或補償生前在世的生活方式,如住大屋、做財主等。…

我們信奉基督的人,是否也想死後在天堂過更好的日子?…這就是信耶穌的福氣嗎?…我認為,信耶穌的福氣是從在世的生活中體會到的。…

保羅時常談及「死亡」。在這封書信中,他一針見血的告訴信徒:「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保羅這裡所說的「死」,當然不是指肉身的「死」。信徒相信基督從死裡復活,但不會接受信奉基督的人,斷了氣、大腦功能完全停頓以後還會復生。…閱讀保羅的信的信徒,其實都沒有曾經死去而復活過的。但是,他們與我們一樣,都能夠明白保羅的意思。…

我想到一句中文成語:「行屍走肉」。這可以貼切的形容保羅所指的「死」。…一個會行動的屍體、會走路的肉身,但其實是已「死」的人。會吃、會喝、又做事、說話,但卻只是一具會活動著的死屍。…

保羅所指的「死」,是靈性的死亡。怎麼活著的人會「死」,變成「行屍走肉」呢?…

當人的靈性埋沒,只按本能的滿足而活,「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便淪為一個吃喝快樂的「死人」。…

「行屍走肉」,活著的死人沒有感情,更不用說對人有同情心。活著的死人不分善惡、不會自我反省、不懂欣賞美好事物,亦絕對不會有施予、捨己的心懷。…

保羅說,我們也曾這樣子生活過,活著但卻是死了,沒有靈性觸覺和領悟。…他說對了嗎?…我們過去在那一段日子確實是「死」了呢?…現在又如何?我們已經「活過來」了嗎?還是仍然是「死」一般的在活著呢?……

無論如何,我們請求上主,繼續甦醒我們的靈性,使我們真正的「活過來」,能夠感觸內心豐富的感情,分辨善惡、自我觀照、欣賞感謝、同情關懷、敬愛上主。…這樣的生活是「活過來」的生活。……

請您每天,特別是在早上醒來的一刻(還躺在床上),吃午飯之前及晚上睡前,這樣祈禱:「上主,甦醒我的靈性,使我全然活著。」…您現在就可以用一點時間,請求上主,甦醒您的靈性,使您全然活著。……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為甚麼要研讀加拉太書?

粵語 國語

第22天


讀經:   加拉太書一章1至5節
一卷在一千九百多年前寫成的書信,還可以對今天發出甚麼信息呢?當你研讀加拉太書的時候,你可能發覺有某些部份不易明白,因為當中談及的,似乎與猶太人的傳統習俗有關。它為甚麼被放在新約裡呢?

然而,加拉太書所處理的問題,其實非常對應今天的需要。裡面的信息涉及自由、罪疚、張力和衝突,你是否覺得這些都很切合時宜呢?加拉太書正是處理這些問題,尤其是自由的問題。我們在基督裡已獲得寶貴的自由,可是,卻必須是聖靈內住、掌管下的自由。

此外,它還談及處理衝突,尤其是內心的衝突。當我們立志行善,內心便總會有某些力量引誘我們去行惡。加拉太書教導我們怎樣處理這個問題。當你細讀此書,便會發覺得益甚大,甚至遠勝過往所讀的其他書本。

這卷書是誰寫的?正是使徒保羅。我們將會發現,他是最適合的人選,引導讀者思考書中的主題。他能夠清晰地點出問題,又能夠明確地指示出路。

這是保羅寫給加拉太教會的書信。加拉太的位置,大概就是現在土耳其的首都安卡拉。保羅寫這封書信給加拉太信徒,乃因發現有一些錯誤的教義偷偷潛入他們當中,他當然不能坐視不理。

他陳詞迫切地將內心的感受和叮嚀一一記下(或講給抄寫員聽,叫他執筆記下),所以,偶爾當他意念一轉,便會有些好像思想不連貫的地方出現。但無論如何,它都是在聖靈的默示下寫成。讓我們敞開心靈,一起研讀它吧!

我們真的得著自由?是的──我們可以自由地為主而活!

~~~~~~~~~~~~~~~~~~~~~~~~~~~~~~~~~~~~~~~~~~~~~~~~
WHY STUDY GALATIANS?
Day 22


Bible Reading:   Galatians 1:1-5
WHY STUDY GALATIANS?

What does a letter of 1900 years old have to say to us today? You will find, as you read it, that it may not be easy to follow in some parts. It seems to be all about Jewish customs. Why is it in the New Testament?

But it deals with matters that are extremely relevant today. What about the words - freedom, guilt, tension, conflict? Do they sound up-to-date? They are all dealt with in Galatians, especially the concept of freedom. In Christ we are wonderfully free, but that freedom must be under the control of the indwelling Holy Spirit.

What about conflict, especially conflict within? When you want to do the right thing, there's always something within you which makes you want to do something else. The letter to the Galatians will tell you how to deal with this. It can be one of the most helpful books you have ever studied.

Who wrote this letter? Paul the apostle did. We will see how he was the very best person possible to do so. He was able to point up the problem, and point to the remedy.

Paul was writing to the churches in Galatia, probably in the area around the modern city of Ankara, Turkey. Why did he write? It was because false doctrine had crept into the churches there. Nothing stirred Paul more than false doctrine.

He wrote (or dictated) just as the thoughts came to him. It tumbled out like a letter written under deep emotion. That is why sometimes it seems a little disjointed. But it was all under the guiding and inspiring hand of the Spirit of God. Open your heart to the letter in a new way as we read and study it together.

FREE? YES - FREE TO LIVE FOR CHRIST.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