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誦禱心曲》--譚博士給您的信三:反覆操練,持之以恆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譚博士給您的信三──
反覆操練,持之以恆

各位修持靈性生活的朋友:

您們慷慨地分享「誦禱心曲」操練的個人體會及正面意見,給我很大的鼓勵。這也說明,國證網絡的同工、義工們,特別是Angela和Vincent所付出的時間及心力,是值得的。

但願我們能夠一起持之以恆,追隨上主在心中的邀請,每天都放慢步伐,停下一段時間,舉心向上(或說舉心向內),覺察自己是走在「歸家路上」。

對於那些從「誦禱心曲」甫推出便參加的讀者來說,已經進行了三個多月的操練,相信您亦知道每一次的主題都會延續三至四天。我在練習開始時曾交待原因。希望您已經不太受「重覆就會悶」的心念所阻礙。

讓我們再彼此鼓勵,靈修功夫不是側重閱讀的文字,而是靈修者整體人格的成長。多讀一點聖經、書本、文章,是很好的,但並不等於靈性生命就必然會成長。靈性修為需要時間、需要鍛鍊、需要集中、需要整合。這是急不來,也不能走馬看花、一暴十寒。有一些主題其實需要更長的時間做反省及練習,例如:我們為甚麼要(繼續)信耶穌?怎樣培養自我及對人的欣賞?我的生活存留如何表彰基督臨在?

這些塑造我們全人生活型態及方向的主題需要更長的反省、練習。因此,請您有所準備,將要有些主題是會停留更長的天數。但我相信,當您投入其中,定必對信仰生活有新的發現。

祝平安!

同行者
譚沛泉

編者註:
讀者如對《誦禱心曲》有任何意見或回應,請回饋至 ccf@ccfellow.org,讓我們瞭解您的需要,有更多進步和改善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