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09.12]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每天網上同行 十載見證神恩
國證網絡十周年 積極人生•愛神愛人

2009年12月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2:14)

親愛的同行者:

籌備多時的『誦禱心曲』終於於10月6日正式推出了。這個新的靈修材料,對國證網絡而言是有幾方面的特別意義。首先,這份材料並不是轉載自其他機構的現成材料,而是譚沛泉博士專為我們而寫的,並且在形式和內容上都是配合網絡電郵的,例如強化當中的互動性。譚博士還專門為這個材料自行錄音,以達到最好效果。如果你有使用這份材料的話,定會發覺譚博士除了有一把溫柔的聲音外,在默想時間的掌握上,亦下了不少苦心。

這份材料也是國證網絡希望能服侍不同類別信徒的一個嘗試,針對的是希望在靈修中能有突破的肢體。為了加深讀者的印像,我們更突破性地把內容重覆數天,不知大家對這個安排有何意見。當然,『誦禱心曲』的進路並不是唯一的方式,但最少筆者個人覺得是開闢了另一條路徑,值得我們一試。

最後一個特點是加入了靈修筆記的功能,讓讀者可以加入自己的感受。為了這個功能,我們得請技術支援的公司按我們的需要來開發。雖然要付一些費用,但為了大家能更好的使用這個材料,也是值得的。

此外,在11月推出的『雲彩見證』則是另一個新的嘗試,因為這是國證網絡首次推出福音性材料。為方便大家轉發予親朋,我們特意把『雲彩見證』和靈修材料分別發放。希望你也願意多些使用,讓更多人看到神的見證人如何在生命中發現主。也請你多給我們意見,讓我們知道那些題目更能觸動人心,讓我們選材時可以做得更好。當然不可或缺的是請你在禱告中記念這項目。

踏進秋季,又是同行者外出活動的好時間。過往幾個月我們一直舉辦講座,在十二月我們將舉辦遠足活動,讓大家舒展一下身心,也提早慶祝聖誕節,希望屆時能和更多的同行者見面。

財政方面,期望你也能繼續為我們代禱。相信是由於金融風暴的關係,我們除了個別月份外,大部份時間的奉獻額都未能達標。現時我們只能支付同工的薪酬,但其他項目已欠下十六萬元的款項。雖然我們的合作單位願意寬待我們,但同工仍為此擔憂,希望你能多在禱告中記念我們,讓我們能有更大的信心,經歷神更大的恩典。

與你同心仰望的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主任
2009年12月31日

 

 

從構思到成形──誦禱心曲的源起

Angela (誦禱心曲監製)  

認識譚沛泉博士早在十多年前的一個靜思營中,當時我是學員,譚博士是導師。後來進入國證網絡事奉,負責開拓網站的內容和靈修材料,時值譚博士在香港的道風山基督教叢林任靈修導師,因而想起不如與他約見,看看有沒有新的點子。

Ekman(譚博士的洋名,我都是這樣稱呼他)對我們的事工甚感興趣,只是基於網絡事工的發展亦日漸蓬勃,他詢問我們與其他網站有何分別;我們與他分享各類型《網絡天糧》靈修材料和分發的方式,他很欣賞我們能夠每天以電郵寄給讀者,認為這是主動出擊,邀請讀者每天親近神。就是基於這份認同,Ekman願意為我們撰寫一年的默想素材,特別針對信徒在靈修上常常出現的毛病。誦禱心曲就是這樣誕生了……

試想像要製作一個為期一年、全新撰寫、有雙語錄音的靈修材料,一切從零開始,對於我們這小小的機構來說一點也不簡單,當中實在經歷了神在各方面的奇妙引領和保守。舉例來說,當初欠缺合適的播音員,特別是普通話的,後來知道Ekman曾在台灣教學,於是決定邀請Ekman親自錄音,他經慎重考慮後一力承擔。現在每天聽到他的聲音,便深覺由他來演譯自己撰寫的默想材料是最適合不過了,實在是不能作他人選。

另外一件深深經歷神幫助的事情,便是默想音樂的準備了。讀者可能未必知道,為尊重版權,我們是不能隨意使用人家製作的音樂的。而誦禱心曲的音樂的選取卻是非常重要,因為合適的音樂能引領人敞開心靈親近神。我請Ekman建議音樂,然後大膽地向出版機構申請較低廉的版權費,感謝神,讚美之泉音樂事工竟讓我們在三年內免費使用該音樂。神的預備真的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最近收到很多讀者的正面回應,使我非常感動;更深深感到能參與這項事奉的確是神莫大的恩典,再辛苦也是值得。加上Ekman為人非常溫柔謙和,喜歡鼓勵人,常常讚賞我的工作;和他合作、跟他學習真的獲益良多,人家說如沐春風,我則是如沐靈風,很得造就!

如果你從未試過以誦禱和默想的方式靈修,與其一路拒抗,不如開放心懷作出嘗試,誦禱心曲裡有一句話常常在我的心頭迴響,「上主的邀請往往是使人詫異的!」。你有想過這是神對你的邀請嗎?

 

《誦禱心曲》讀者分享

感謝神很愛祂的兒女們,我們有最好的預備,好開心最近 "網絡天糧" 增設了《誦禱心曲》,我也開始了在這安全的私人空間向神傾心吐意,一面寫一面即時經歷神的回應, 十分享受神同在的寶貴時刻。(讀者Rosa)

I do listen to "誦禱心曲 always everyday,it is very nice program.  It is kind of change my pace,like it said,we are always in a rush,it is time to slow down.  In the beginning,I always skip the passage that is repeated,as I pray,I learn to read and meditate every single lesson,and relate it to my life.  It is a wonderful program,I love it very much!  THANK YOU!(加拿大讀者Pei)

謝謝譚博士你精心製造的《誦禱心曲》!於剛開始的時候,我非常託異連續幾天重複靈修相同的經文及相同的想訊息。雖然我不確定這是否更有益處,但我被溫柔的聲音及令人悅耳的背景音樂所吸引,每次靈修後都讓我心情變得輕鬆舒暢,所以還是堅持繼續靈修。當我靈修至36天,被神的話語深深觸動,重複的訊息讓我更清楚感受到神的聲音在心裡的迴響。我期盼這簡短的回應能鼓勵其他弟兄姊妹縱然生活忙碌,也不要放棄靈修。(讀者Elaine)

譚博士的「誦禱心曲」,用顯淺易明、意味深遠的文字,引領讀者做靈性的修持工夫,踏上歸家之路。同一主題的重覆操練,在回看靈修筆記時更覺「反覆深入」的重要:享受、察覺、反省、修整、回甘……主總教我驚嘆不已,心中更感甜蜜安穩:我是天父所愛的、我是聖徒、我是完整的、是神所揀選的;由此更有力回到生活中,活出來!(香港讀者Eva)

我是海南海口教會的一位弟兄。我按照你的誦禱心曲操練有兩個月了。我太喜歡誦禱心曲的操練了。謝謝你提供了這�好的誦禱心曲給我們!感謝我們的主!(海南讀者陳弟兄)

我覺得誦禱心曲非常好,雖然常常重復,內容也看似簡單,但借著譚沛泉導師的引領,讓我能夠安靜在主前一段時間,在主面前反省自己,思想自己如何去面對與回應主。這操練對增加自己與上主的關係,更多經歷神的臨在或意識到神的同在,非常有幫助。 (南昌讀者唐洪林)

《誦禱心曲》靈修系列對我來說可謂是一個嶄新的嘗試,一開始已提醒我「反覆深入」和「安靜」的重要性。在過去一個月的操練中,每天十多分鐘,每次集中看一節經文當中的一兩個句子,通過引導思考和默想的方式,神的話語確實更能進到我心,也讓我聆聽多一點自己的心聲,就好像是每天特別給我預備一個時間,叫我返回內心深處那個屬神的家中,與主相遇...(香港讀者凱)

我覺得誦譸心曲的錄音和純音樂配合得恰到好處,令默想導引達到相當好的效果;我也喜歡同一段經文以不同主題和角度來默想,而那些主題的選取也相當合宜。(香港讀者納)

 

 

網站消息:

雲彩見證已於11月推出 歡迎讀者轉寄

「雲彩見證」是摘錄自《中信》月刊的見證文章,是世界各地華人的真實見證;有描寫病中得神拯救的、有在死蔭幽谷遇見神的、有在困難逆境中生命得陶造的,也有神如何祝福家庭的,全是切身的遭遇、真實的經歷,讀來有血有肉,感人至深,逢星期二電郵給讀者,歡迎讀者推介給弟兄姊妹,彼此激勵;更懇請讀者轉寄給未信主的親友,讓他們能聽聞福音,分享神的愛和恩典。

Thank you so much that useful witness for gospel media…

謝謝你們關心主內弟兄姐妹,擴大神的國度,並且感覺到全球教會是一家,多�溫馨!願神大大的賜福你們!

謝謝你們這兩週傳來的雲彩見證,對我很有幫助!

 

主在天地間 每週靈糧 將於2010年1月推出 請密切留意

《主在天地間》是國際福音證主協會出版的「道在中華系列」之靈修讀物。「道在中華系列」搜羅中國內地基督徒以聖經真理為基礎的優秀作品,藉以培育華人基督徒作者;並讓海內外讀者認識中國基督徒在其獨特的歷史時空、文化背景、政治和社會環境下,在思想和生活上所經歷的掙扎,及如何落實和活出基督教信仰。盼望能帶給讀者深刻的反思,幫助建構本色化神學思想和信仰實踐。

作者筆名小約翰,是中國南京師範學院副教授,南京大學大文系博士生,從事基督教與中西文學研究,著有不少詩詞、散文和文學評論。《主在天地間》的52篇作品就是從當中選輯,還附上選讀經文、金句和默想,是作者對基督教信仰落實於中國土壤中的深刻體會和反省。每篇都本於信仰情懷,表達對人性與人生的思悟,以及對天地之主不斷進深的認識,對真理不絕的探求和肯定。

 

活動推介:

佳節祝福活動:為你的摯愛親朋送上一份滿足心靈的禮物

每年的聖誕節和新年,我們都會廢盡心思為親人和好友挑選禮物,為了表達一份愛的心意。

有沒有想過,我們可以藉著贈送《網絡天糧》靈修材料或《雲彩見證》,送上來自天上的愛與祝福,這豈不是一份更珍貴、更有永恆意義的禮物?!

因此,我們特別舉辦了一個佳節祝福活動,邀請所有網絡天糧讀者參加。為了鼓勵讀者,我們預備了一份掛曆,送給最熱心餽贈禮物的50位朋友。

我們已多次發出邀請的電郵。表達你對神對人的愛,請立刻行動吧!

 

十周年講座系列之
click入孩子心 掌握父母的角色•進入兒女的內心


怎樣的家對孩子最具凝聚力、能為孩子製造最多美好的回憶呢?讓我們來探討。

講員: 鄭偉樑博士 多倫多大學教育博士
日期: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時間: 晚上7:30-9:30
地點:

恩群福音堂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57-559號永旺行一樓
(油麻地地鐵站A1出口)

 

代禱事項

  1. 我們在2010年1月將推出名為「主在天地間」的每週靈糧,現正全力進行錄音工作。在2月後的各月份,亦相繼有不同類型的文章和靈修素材推出,我們目前只有一名編輯,工作非常繁重,請為她能有美好的靈性和充足的能力禱告。
  2. 我們於聖誕新年期間舉行了「佳節祝福行動」,盼望弟兄姊妹實踐愛心,踴躍參加。(詳情參閱「活動推介」)
  3. 由於國證網絡共得三位同工,而事工反增無減,工作非常。盼望為我們的靈性、事奉的心志和身體的健康禱告。願神使用我們微小的力量,便更多肢體因網絡的訊息而認識神、親近神,生命不斷成長。
  4. 懇請為我們的經濟代禱,我們近月的開支都是不敷,目前已累積不敷達13萬餘元。我們的主要收入來源是從奉獻而來,求主感動弟兄姊妹願意奉獻支持我們的事工,使我們可以維持提供正常服務並開拓更多事工,供給弟兄姊妹免費使用。
  5. 感謝神在繁忙的工作中,有一群委身的義工願意幫助我們,分擔一些文書處理、翻譯、材料上載、錄音、混音等工作。如果你有上述恩賜,或有帶領敬拜和司琴的恩賜,歡迎你加入我們的義工團隊,請聯絡王姊妹。

 

2009年9月至2009年11月份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121,881 網絡事工開支 52,716
網絡服務 59,161 同工薪津 81,048
    辦公室開支 69,997
    其他支出 1,108
總收入 181,042  總支出 204,869
9-11月不敷 -23,827
累積不敷 -155,029

請記念國證網絡的需要!
為我們禱告,讓我們忠於所託,深信父神會供應!

我們努力維持免費的服侍,深信主會藉著有能力和有負擔的
弟兄姊妹來奉獻支持,讓更多的信徒可以得著不斷進步的服務。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