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3-01-1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歸心禱告操練     粵語  國語 
 
 

第92天

把神的同在帶給鄰舍

「你在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五節)

當我們反覆誦讀:「你在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我們就逐漸意會到,那位透徹地認識、關心我們的神,就在前後環繞我,按手在我身上。

每當意識到神在前後環繞著,我們亦同時意識到自己的生命是莊嚴、神聖的。帶著神同在的意識,我們在所到之處,都會喚起人對神聖臨在的意識。因著我們對神同在的敏銳感觸,別人跟我們交往時,也會被引起對神同在的意識。神在前後環繞我們,我們接待一個灰心、悲傷、驚慌或內疚的朋友時,神也在前後環繞著他。我們關愛鄰舍的時候,神也在前後環繞著他。當內心覺察著神的陪伴,我們到某一個地方,便自然地把神的同在帶往所到之處。當內心覺察著神的陪伴,我們接待鄰舍的時候,亦把神的同在帶給他們。

現在,請你在靜禱中體認你的存在是被神環繞的。神永遠與你同在,你永遠都是在神之內。你現在就放鬆,慢慢呼吸,心裡默念:「神,你在前後環繞我。」把你的意識放在與神共融的當下。請開始。……

這一刻,請你在靜禱中體認你的存在是被神環繞的。每當你察覺自己在想其他東西,或有任何思念把你的意識帶離神同在的當下,便再次在心中默念:「神,你在前後環繞我。」然後返回當下。……

 

文章及錄音版權屬譚沛泉博士及國證網絡所有。
音樂版權屬譚邱瑞珍女士所有,承蒙允許使用。

 
 

禱告與那個看不見的世界

粵語 國語

第17天


讀經:   

但以理書十章1至14節

1波斯王古列第三年,有事顯給稱為伯提沙撒的但以理。這事是真的,是指著大爭戰;但以理通達這事,明白這異象。

2當那時,我─但以理悲傷了三個七日。

3美味我沒有吃,酒肉沒有入我的口,也沒有用油抹我的身,直到滿了三個七日。

4正月二十四日,我在底格里斯大河邊,

5舉目觀看,見有一人身穿細麻衣,腰束烏法精金帶。

6他身體如水蒼玉,面貌如閃電,眼目如火把,手和腳如光明的銅,說話的聲音如大眾的聲音。

7這異象惟有我─但以理一人看見,同著我的人沒有看見。他們卻大大戰兢,逃跑隱藏,

8只剩下我一人。我見了這大異象便渾身無力,面貌失色,毫無氣力。

9我卻聽見他說話的聲音,一聽見就面伏在地沉睡了。

10忽然,有一手按在我身上,使我用膝和手掌支持微起。

11他對我說:大蒙眷愛的但以理啊,要明白我與你所說的話,只管站起來,因為我現在奉差遣來到你這裡。他對我說這話,我便戰戰兢兢地立起來。

12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13但波斯國的魔君攔阻我二十一日。忽然有大君(就是天使長;二十一節同)中的一位米迦勒來幫助我,我就停留在波斯諸王那裡。

14現在我來,要使你明白本國之民日後必遭遇的事,因為這異象關乎後來許多的日子。

我們是否知道,我們一開始禱告,就啟動了一場屬靈的戰爭。特別是當我們想進佔撒但的領土,爭戰將更加激烈。

我們若與神的關係和好,神便會即時垂聽我們的禱告。或許因為種種原因,我們未能得到即時的應允,但我們仍確信神已聽了我們的禱告(參看詩篇一一六1;但十12)。

聖經中有許多寶貴經文,都有助我們去了解神為甚麼延遲應允禱告,但這章經文卻揭示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第13節告訴我們,那位奉派去回應但以理禱告的天使,原來被撒但的其中一個爪牙(魔君)阻攔,以致但以理連續三個星期禁食、悔罪和懇求,都得不到回應。

那位魔君是誰呢?是否真的有魔鬼呢?撒但是否有僕役呢?答案是絕對肯定的「有」。聖經告訴我們,在這個物質世界以外,還有一個看不見的世界,正邪的力量正在不斷地激戰爭持(參以弗所書六章12節)。

神有無數的天使作祂的使者(參希伯來書一章14節)。撒但亦有很多墮落的天使作他的爪牙。我們雖然看不見他們,他們卻是滿有能力和非常危險的,不住地在這世界作惡。

今天,世界各地仍有無數敬拜撒但或服侍邪靈的人,他們這樣做,無異是玩火自焚。他們的心思意念和生活言行都被罪污染和蒙蔽,只有基督才能拯救他們脫離撒但的轄制。

至於我們信徒,我們必須堅決抵擋撒但,並向撒但宣稱我們已在基督裡得勝。特別是當我們決志緊跟基督,或是要去進佔撒但領土的時候,就更要靠著基督來擊退撒但,因為只有基督才能制伏牠。

倘若你因禱告未蒙應允而困擾,也許可以藉著基督得勝之名,來擊退撒但的攔阻。不要灰心放棄。神必垂聽禱告,也必會回應你的所求。

~~~~~~~~~~~~~~~~~~~~~~~~~~~~~~~~~~~~~~~~~~~~~~~~
PRAYER AND THE UNSEEN WORLD
Day 17


Bible Reading:   

Daniel 10:1-14

1 In the third year of Cyrus king of Persia a message was revealed to Daniel, whose name was called Belteshazzar. The message was true, but the appointed time was long; and he understood the message, and had understanding of the vision.

2 In those days I, Daniel, was mourning three full weeks.

3 I ate no pleasant food, no meat or wine came into my mouth, nor did I anoint myself at all, till three whole weeks were fulfilled.

4 Now on the twenty-fourth day of the first month, as I was by the side of the great river, that is, the Tigris,

5 I lifted my eyes and looked, and behold, a certain man clothed in linen, whose waist was girded with gold of Uphaz!

6 His body was like beryl, his face like the appearance of lightning, his eyes like torches of fire, his arms and feet like burnished bronze in color, and the sound of his words like the voice of a multitude.

7 And I, Daniel, alone saw the vision, for the men who were with me did not see the vision; but a great terror fell upon them, so that they fled to hide themselves.

8 Therefore I was left alone when I saw this great vision, and no strength remained in me; for my vigor was turned to frailty in me, and I retained no strength.

9 Yet I heard the sound of his words; and while I heard the sound of his words I was in a deep sleep on my face, with my face to the ground.

10 Suddenly, a hand touched me, which made me tremble on my knees and on the palms of my hands.

11 And he said to me, "O Daniel, man greatly beloved, understand the words that I speak to you, and stand upright, for I have now been sent to you." While he was speaking this word to me, I stood trembling.

12 Then he said to me, "Do not fear, Daniel, for from the first day that you set your heart to understand, and to humble yourself before your God, your words were heard; and I have come because of your words.

13 But the prince of the kingdom of Persia withstood me twenty-one days; and behold, Michael, one of the chief princes, came to help me, for I had been left alone there with the kings of Persia.

14 Now I have come to make you understand what will happen to your people in the latter days, for the vision refers to many days yet to come."

Often when we start praying, we set in motion a spiritual warfare. This is particularly true if we are seeking to advance in any way into Satan's territory.

If we ourselves are right with the Lord, our prayer is immediately heard by God. For many reasons, we may not receive an immediate answer, yet we have the assurance that God has heard us (Ps 116:1; Da 10:12).

One of the most helpful and important verses in the Bible on the problem of delayed answers to prayer is here in this chapter. Verse 13 tells us that the angel, who was sent to answer Daniel's prayer for further knowledge, was resisted by one of Satan's demonic leaders. No answer came to Daniel for three weeks, in spite of his fasting, penitence and pleading.

Who was the demonic leader? Are there really demons? Does Satan have servants? The answer is definitely yes. The Bible teaches that there is an unseen world around us in which there are tremendous forces for good and evil (Eph 6:12).

God has thousands of angels as his messengers (Heb 1:14). Satan also has a great number of fallen angels who are his messengers of evil. They live and work in our world but they are invisible, powerful and dangerous.

There are millions of people who worship Satan today or who are reaching out to the evil spirits. They do so at their own peril. They are opening their minds and lives to all that is wrong. Only Christ can deliver them from Satan's clutches.

We ourselves may need to take a stand against Satan and claim our victory in Christ. This will be especially true if we are seeking to go on further with Christ or to advance into Satan's territory. It will not yield to anyone except to Christ Himself.

If you are struggling in prayer, it might be that you should claim afresh Christ's victory over Satan. Don't give up. Don't be discouraged. God has heard you and He will answer you.


創世記四十九章至五十章


重點: 雅各臨終給十二個兒子祝福;雅各去世;約瑟遺言。

鑰節: 流便哪,你是我的長子,是我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本當大有尊榮,權力超眾。但你放縱情慾,滾沸如水,必不得居首位。(創四九3-4)

內容: 

雅各臨終前為他的兒子們祝福,將神在他們身上的旨意和計劃告訴他們。

流便是長子,本當大有尊榮,權力超眾,享有長子的雙倍祝福,是繼承長子的位分,承接神給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應許者;耶穌基督本應從他的後裔而出。他卻如以掃一樣,喪失了長子的位分。

以掃是輕視長子名分,又將它出賣;流便卻是因放縱情慾,犯了淫亂,而被神奪去長子的名分。聖潔的神,絕不容許祂的兒女淫亂放蕩;神的公義,必定審判犯淫亂的人。

在這淫亂邪惡的世代,這事實在是我們的提醒和鑑戒。男男女女的不聖潔行為、婚外情不單泛濫於世界裡,也迅速在教會傳播;但讓流便所受到之虧損提醒我們。

我們本是神的兒女,有神的榮耀和地位,若然放縱情慾,不單要受神的審判,也成了世人的笑柄。


默想: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加六8)
本文資料由福音團契書局提供,謹此致謝。

《讀經日引》每季一本,免費贈閱。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索取。

意見交通,請電郵:biblepathway@yahoo.com.hk


再揭舊傷口

 
創世記四十一章56節至四十二章17節
 
「約瑟認得他哥哥們,他們卻不認得他…[他]就對他們說:『你們是奸細…』」(四十二8-9)

一切依計而行。大量穀物存倉,足以餵飽饑餓的埃及人,多餘的賣到國外。約瑟必定很滿意自己管理國家經濟的方式。然後,發生了一件令他震驚的事情。他已經二十多年沒見面的兄長們,來到埃及買糧食。他立刻認出他們;毫不意外,他們完全不知道,這位衣著華麗的「埃及」政要,就是那個曾經被他們襲擊和賣作奴隸的小弟。

當約瑟記起早年的夢境和過去的一切,內心為之顫動。你認為他為何沒有立時告訴兄長,他就是他們的小弟?我想那是因為,雖然自那時候開始,神一直讓他事事順利,但當他憶起往事,仍感到痛苦。怒氣隨痛苦而生,復仇的慾念跟在後面。他不攻擊兄長的身體,卻要對他們的精神和情緒施襲。有人說:「時間可以療傷」。可是,時間本身不能療傷。傷口可能只是表面癒合,裡面仍在淌血。

四十多歲的時候,我記起一件與母親有關的事情。事情發生於六歲那年,我跟母親去買衣服,她說讓我自己挑選,之後卻否決我的意見。當我記起這件事,我已經不再需要那些衣服,但仍然怒不可遏!大概那小小的我曾經多次感到說話不被聽取,不受理睬。藏在心底的怨忿全爆發出來。我用了半年時間不斷祈求自己可以饒恕她,才能夠想起那些衣服而不再生氣。最後,傷口被洗淨了。我們無須懼怕求神顯明有沒有任何隱藏的傷痛是祂想醫治的。

父神啊,我不想心裡一直埋藏怒氣。求你幫助我饒恕曾傷害我的人,就像耶穌和司提反,在垂死的時候,他們仍然願意饒恕。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