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3日 星期五

2010-04-23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青草地上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神與謙卑者同居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以賽亞書五十七14-15

14 耶和華要說:
你們修築修築,預備道路,將絆腳石從我百姓的路中除掉。

15 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原文是住在永遠)、名為聖者的如此說:
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
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

 
經文背景:

以賽亞書自四十章開始,就論述救恩如何臨到以色列。這裡神宣告,救贖要臨到心靈痛悔謙卑的人中。

 
經文淺釋:

「修築,預備道路」(14節)─ 預言以色列被擄後,神救恩臨到就可以歸回。道路就是回國的路(參賽四十1─3),也象徵一條救贖的路。

 
經文默想:
1. 我要除掉哪些絆腳石,使我可以與神同居?
2. 神是至高至上,為何又願與謙卑人同居?
   
 
神與謙卑者同居

  那自有永有,創造天地的至高者親自宣佈要與那些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事實上,神在歷史裡一直都以行動見證和啟示祂要與有這屬靈品質的人同住同行,例如─
  
  摩西:「我是甚麼人,竟能去見法老,將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呢?」
  
  基甸:「主阿,……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
  
  大衛:「主阿,我是誰,你倒要來親近我?」
  
  以賽亞:「禍哉,……因我是嘴唇不潔的人。」
  
  彼得:「主阿,離開我,因我是個罪人。」
  
  這些人都因有神的同居而獲心靈被甦醒的恩典。神將自己一切的能力和資源帶給他們,也將這些人一切的需要帶到祂的居所。
  
  唯獨當我們真正見到神、認識祂的時候,我們才會感到自我的卑微不配,產生謙卑痛悔的心,也唯獨在這情況,神才與我們同居。

 
人生應用:
我的心靈曾因神的偉大和聖潔而感到謙卑痛悔嗎?我嚮往與神同居嗎?
 
靈性格言:

和平的五大敵人住在我們心裡 ─ 貪婪、野心、嫉妒、忿怒和驕傲,驅逐了這一切,我們就必會享受到永久的和平。  ~佩脫拉克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00天
職召的人生

是否每一個人都可能在人生中找到自己的「職召」的呢?這個問題的答案,無論「是」與「否」,會產生豐富的含義。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三1-6

因此,我保羅為你們外邦人作了基督耶穌被囚的,替你們祈禱。諒必你們曾聽見神賜恩給我,將關切你們的職分託付我,用啟示使我知道福音的奧秘,正如我以前略略寫過的。你們念了,就能曉得我深知基督的奧秘。這奧秘在以前的世代沒有叫人知道,像如今藉著聖靈啟示他的聖使徒和先知一樣。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靈修指引

保羅很確切的表示,他找到人生的「職召」。因為如此,他知道自己在目前和將來的日子中,該做甚麼事,往那裡去,而且清楚如何做抉擇、取捨。…

尋找到「職召」往往使人表現得「有目標」、「有方向」、「有原則」。因此,我們一般都會羨慕這樣的人。難怪做父母的,時常語重心長,甚至嚴詞督責,當子女還年幼時便教導他們去確認自己做人的目標。父母們這樣做是好的,因為子女需要指引成長;特別是當父母能夠言教身教並行,子女總會明白要為自己的人生努力和負責。…

再說「職召」,我們很容易不自覺地把「職召」跟某些性質的職業或工種「掛鉤」起來。例如,做父母的,在教導子女尋找人生目標時,總不會希望子女說:「我的理想是當一個餐廳侍應生,服務顧客。」父母心想,就算是當餐廳侍應生,也至少應該在一間五星級酒店才好。更「理想」、「合理」、「正常」的,是做一些「師」級之類的職業:例如,醫師、律師、工程師、教師、會計師,藥劑師、美容師、經濟師、治療師…等(不知道「武師」是否也被看為是「理想」的職業)。…

現實上,有沒有可能對某一個人而言,做餐廳侍應生(不管是在一般的茶餐廳或是五星級酒店)是一生的「志業」、「職召」?…如果做餐廳侍應生不可能是人生的「志業」、「職召」,那麼,做餐廳老闆或部長才算?…為甚麼我們有這樣的「分別心」?這種觀點反映著甚麼?…

既然「志業」、「職召」是有上主呼召的含義,重點是在於人領會到,所做的事情或職業,是回應上主的呼喚而做的,而不是所做的事情或職業的性質。…

我們相信,上主會呼召信徒去「傳福音」、「講見證」、「探訪病患者」、「扶助貧困弱小」、「鼓勵安慰軟弱哀慟的人」、「建立生命」等等的牧靈工作。因此,保羅做「福音的執事」,可以確定是上主所呼召他去做的。…

至於做餐廳侍應生呢?不管是在一般的茶餐廳或是在五星級酒店餐廳做侍應生,就不可能是「志業」、「職召」?那更不用說當司機、清潔工人、跟車送貨的了。…

我想,神應該沒有職業歧視,不會特別喜歡啟迪那些做「師」級職業的人的心靈。然而,事實是,公開見證自己的職業選擇的,大都是「師」級人馬,而做「傳道」、「牧師」的人分享蒙召見證,更被視為是必然的。…

我們可以容許自己這樣大膽的去想嗎?…「職召」是有上主呼召的屬靈意義,但不是狹窄的等同在人生中用上幾十年時間去做的一樣或兩樣「職業」。保羅也不是「全職」做「福音的執事」。…「職召」不是以「職業」的性質來衡量。沒有「職業」的人也可以有「職召」。…

當人在人生中,恆常地體悟、忠於上主的呼召,不管他是否有一份職業,或者是有甚麼職業,他就是踐行自己的「職召」。對有「職業」的而言,「職業」是他部份的「職召」;對沒有「職業」的,例如,家庭主婦、待業人士、成年學生、退休老人,生活本身就是「職召」;意思是在生活中體悟、忠於上主的呼召。…

這樣說來,我們更該問的是:如何好好的活現一個「職召」的人生,而不單是去尋找人生中的一個「職召」。…

您有想過,您的「職召的人生」是怎樣的呢?…您怎樣在您的人生中,聆聽基督的召喚,回應基督的召喚呢?以致到了那一天,您會借用保羅的話,對上主、對自己、對親朋說:「當跑的路,我已經跑過了…。」……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偉大旅程的開始

收聽(粵語) 收聽(國語)

第23天


讀經:   出埃及記十二章29至42節
當埃及人一覺醒來,才猛然發覺昨晚經歷了死亡之夜;當全國都在一片哀慟聲中,法老最終不得不屈服,下令叫以色列人立即離去。他終於肯承認他們的神擁有更大的能力。

不要忘記,以色列人在埃及已繁衍成一個龐大的族裔;只要你把第37節的人數,加上婦女與兒童的數目,再加上38節所指的其他「閒雜人」,得出的總數,大概也有200萬以上。如今,這群龐大的以色列民,終於浩浩蕩蕩地一同離開埃及。

然而,不久之後便證明,那些混在以色列民中間的「閒雜人」便證明對他們是有損無益。他們總是最先抱怨和反叛的人。他們代表了今天的世俗人;他們經常混雜在基督徒的群體中,但他們的心卻未曾與神和好。他們便經常對一心想與神同行的基督徒造成困擾。

接著,請留意第40至42節。神曾經對亞伯拉罕說,他的後裔將要寄居在別人的地,那地的人必苦待他們400年(參創十五13)。神的話語真實。祂在以色列民出埃及前的至少600年,已經向亞伯拉罕預言此事。我們經常計算著年日,但對神來說,時間並不是問題。我們沒有耐性去等待,但其實,我們應該經常緊記彼得的一句話:「主所應許的尚未成就,有人以為是耽延,其實不是耽延,乃是寬容你們。」(彼後三9)

神給你的應許,有沒有還未應驗的呢?耐心等候祂吧!神是信實的,祂必然兌現自己的承諾。

反思:

我的主早已知道穿越曠野的道路,我又何需憂慮呢?

~~~~~~~~~~~~~~~~~~~~~~~~~~~~~~~~~~~~~~~~~~~~~~~~
THE GREAT JOURNEY BEGUN
Day 23


Bible Reading:   Exodus 12: 29 - 42
The tragic night of death was still on the land of Egypt when Pharaoh at last gave in and told the Israelites to leave immediately. He recognised finally the greater power of God.

It was a tremendous crowd of people who moved out. Israel had become a mighty nation in Egypt and if you take the figures in verse 37 and add to that the number of wives and children together with the 'mixed multitude' of verse 38, you have a total generally believed to be more than two million.

That 'mixed multitude' however was not going to be any help in the days to come. They were always the first to complain and rebel. They represent the people of the world today, who too often mix with Christian groups but whose hearts are not right with God. What a problem they can be to Christians who are seeking to walk with God.

Then notice verses 40 to 42. God had promised Abraham that his descendents would go into another country and be there in bondage for 400 years. (see Genesis 15:13.) God always keeps his word. He gave this prophecy to Abraham at least 600 years before the Exodus. Time means nothing to God, as we count time. We are so impatient sometimes, but we need to remember what Peter said, 'The Lord is not slow in fulfilling his promises as some count slowness, but is patient toward you'.

Has God given you a promise which is not yet fulfilled? Wait for him. He is faithful and he will do what he has promised.

A THOUGHT TO REMEMBER:

My Lord knows the way through the wilderness.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