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5日 星期四

2010-04-15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忍耐因患難而生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羅馬書五1-5

1我們既因信稱義,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與  神相和。2我們又藉著他,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歡歡喜喜盼望  神的榮耀。3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4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5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  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

 
經文背景:
保羅在因信稱義的基礎上,指出信徒在生活中的信心和盼望。
 
經文淺釋:
1. 「與神相和」(1節)─ 因除去神人之間的忿怒,而擁有平安滿足,並能以神為樂。
2. 「老練」(4節)─ 指經歷磨練而產生的成熟品格。
3. 「不至於羞恥」(5節)─ 盼望不會落空。
 
經文默想:
1. 患難如何成為我們生命的祝福?
2. 聖靈的工作如何幫助我們在生活上滿有盼望?
   
 
忍耐因患難而生

  在患難中,時間最難過,每分每秒的憂患痛苦,皆在煎熬我們的生命!多少晚上,我們的眼淚,濕透了床榻!我們唉哼的聲音劃破黎明!

  在這樣的患難裡,只有那些「與神相和」的人,才會生出忍耐的果子!他們在痛苦中仍能咬緊牙關,堅持專心仰望神!他們不灰心、不放棄,仍以堅毅的生命活著,謹守自己與神純正的關係。

  他們因能忍耐,心胸就更廣更闊,更能看見生命的價值,承擔更大的事。越能忍耐的人,越看透生命,越老練,越懂得處事待人,越對未來有盼望和信心,越肯為永恆積聚財寶!他們的盼望絕不羞恥!

  因此,要得著忍耐的果實,就不要懼怕患難的來到!要學似保羅說:「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人生應用:
我相信苦難對我的生命有益嗎?我能否在當中更深的經歷神的愛?
 
靈性格言:

禱告就是工作,跟所有其他工作一樣,都是難的。可是,同時禱告是最重要的工作,它應該有優先權。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92天
聖靈的居所

如果我們都能珍重自己的高貴身份,不但自身的生活,甚至這個世界也不再一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14-22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靈修指引

「你們靠基督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你們是聖靈的居所。」保羅對信徒整體及個別的肯定、鼓勵著實是語重深長。…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神藉著聖靈居住在我們之內!我們這個血肉之軀,竟然成了神的居所,是多麼神聖、莊嚴,是一個難以明白,更不可能說明的奧秘。…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不是叫我們追求或展現呼風喚雨、起死回生的超然能力。畢竟,我們自己也難免一死。…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也不是說我們有免災免難、趨吉避凶的福氣。天災人禍如果發生,我們也同樣會遇難。…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這會使我們自然行在神聖的道途上嗎?並不必然,還要看我們是否願意順應神的靈在內心的啟導。…

那麼,「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到底有甚麼可貴之處?…這個問題反映出,我們太習慣用「功能」、「功效」的價值觀來處理靈性生活了。但不打緊,我們學習「四兩撥千斤」,藉著探索這個問題,幫助自己更珍重、感激「神內住」的奧秘。…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一個可愛、被愛的人,不管別人怎樣踐踏我的自尊。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被接納、被懷抱的人,不管我在行為、樣貌、心思上有多少缺憾、過錯。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充滿神聖氣質或潛質的人,我可以順應內心之神的引導,選擇行善、播送光明、希望、友愛。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的祈禱來得更自然、自在。我不必再向神呼天搶地、討價還價、求福避禍、或者是「臨急抱佛腳」,我只要轉念歸心、凝神聚氣,便意識到神的同在。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邀請您時常在內心確認,自己是如此神聖、莊嚴、奧妙的個體,並接受及歡迎「神在我之內居住」。…如果您喜歡以下的操練,每當想起,便重覆做吧:深深呼吸、放鬆身體,把意念集中內心,讓「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這個信念帶領您安息於神、珍重自己。……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烏鴉與應許

 
讀經 : 列王紀上十七1-7
 
1基列寄居的提斯比人以利亞對亞哈說:我指著所事奉永生耶和華以色列的神起誓,這幾年我若不禱告,必不降露,不下雨。2耶和華的話臨到以利亞說:3你離開這裡往東去,藏在約但河東邊的基立溪旁。4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5於是以利亞照著耶和華的話,去住在約但河東的基立溪旁。6烏鴉早晚給他叼餅和肉來,他也喝那溪裡的水。7過了些日子,溪水就乾了,因為雨沒有下在地上。
 
 
烏鴉與應許
 

  2002年秋。

  西子湖畔。

  與妻漫步蘇堤,恰遇一民間奇人給我們眉飛色舞地講解蘇堤和雷鋒塔之來歷,美麗的湖光山色歸功於蘇軾名下和佛教頭上。講完後,他就摘下帽子收錢。佛教教義要講,錢也要掙。

  剛好在他之前,一位弟兄講他老父親在這半個多世紀風雨中的信仰經歷。上世紀五十年代,他父親已是著名傳道人,正考慮要不要妥協,考慮信仰之路到底該何去何從,猛抬頭見到天上的烏鴉。他知道這是上帝應許會吩咐烏鴉來供養他(王上十七4)。於是,他禱告說,若這真是上帝的應許,請讓烏鴉再飛回來一次,結果烏鴉又飛回來了。他又禱告,烏鴉又一次飛來。果然,上帝後來在他萬般艱難中供應了他近十個孩子。

  每天晚上,這位父親帶回點吃的,像餵小鳥一樣往每個孩子嘴裡塞一點。每次吃飯,往往一個孩子一個蘿蔔頭。曾有一個戶警蹲在他們家,跟他們相處了二十年,還是弄不明白他家的經濟來源。其實是上帝藉著弟兄姊妹暗中幫助他們。那些饑荒年月,這麼多孩子竟然都健健康康地活下來,後來很多孩子專職事奉上帝。

  這是另一段西湖邊的見證,見證生命被上帝的愛吸引而捨棄功利之心,但在捨棄中反而得到屬天的成全。

  湖光山色,
  美不勝收;
  神之作為,
  鍾靈毓秀。

 
默想 :
供養以利亞的烏鴉還在二十、二十一世紀的天空飛。
 
金句 :
你要喝那溪裡的水,我已經吩咐烏鴉在那裡供養你。(王上十七4)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奉主的名祈求

收聽(粵語) 收聽(國語)

第15天


讀經:   約翰福音十四章12至15節;十六章23至24節
神所創造的一切東西,都有清晰的法則或原則去管理。例如,在屬靈的範疇,人只能憑著相信耶穌基督,才可得著神的救恩。神要人先有信心,才賜下救恩。

同一道理,神亦為禱告定下了某些原則。首先,是我們必須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這不單表示我們每次禱告完畢,都加上一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而是意味著我們的整個禱告,都是藉耶穌基督而得以呈獻到神的面前。我們不要以為,我們可以有權向神求取任何東西;事實上,我們不單只無權,而且更不配。神只是因著耶穌基督的名而垂聽我們的禱告,也因著基督的緣故,而應允我們的祈求。

這種情況,有點像某人容讓我們去到商店用他的名義來記帳購物。你可能身無分文,因此根本不無購買任何東西;但因為那人容許你用他的名義記帳,所以你便可以獲得你所需用的東西。

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也意味著我們只可以求取主所喜悅的東西。對於那些我們自知神不喜悅我們去做,或不喜歡我們去獲得的東西,即使我們奉主耶穌基督的名向神祈求,神也不會應允的。詩篇八十四篇11節告訴我們:「他[神]未嘗留下一樣好處,不給那些行動正直的人。」

誰人可以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凡相信祂的人,就可作神的兒女,都可以奉祂的名向神祈禱。神喜悅祂的兒女奉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寶貴聖名,向祂禱告,祂應許定必垂聽。

反思:

若不藉著主耶穌,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
ARE WE LEARNING TO PRAY?
Day 15


Bible Reading:   John 14: 12 - 15; 16: 23 - 24
Everything God has created is governed by certain clear laws or principles. For example in the spiritual realm, salvation only comes through faith. It has to be faith in Jesus Christ, but God looks for faith before he can give salvation.

In the same way there are certain conditions for prayer. First it must be in the name of Jesus Christ. It is not enough just to add the name of Jesus as the closing words of our prayers. Our whole prayer must be offered through Christ. We cannot ask for anything because we think we deserve it. We deserve nothing, but God recognises the person and name of Jesus Christ and because of Christ, answers our prayer.

It would be like someone allowing you to go to a store and buy goods on their account. You may have no money at all, and therefore you are not trying to use your money (which you don't have) but you are using their money and are able to get what you need.

Praying in the name of Christ also means asking for the kind of things which Christ would be willing to let us have, it would be no use asking God, even in the name of Christ, for those requests you know very well God does not want you to have, or would not want you to do. Read Psalm 84:11, 'no good thing will God withhold from those that walk uprightly'.

Who can use the name of Christ in prayer? Those who belong to him, those who are the children of God. God loves to hear the voices of his children when they come to him in the name of his wonderful Son, Jesus Christ.

A THOUGHT:

No-one can come to the Father, except through Jesus Christ.

John 14: 6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