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2010-04-1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心的改造:誠實,忍耐,虛心
積極的忍耐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希伯來書十32-39

32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33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34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35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36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

37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38只是義人(有古卷:我的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39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經文背景:
初期教會,基督徒往往要受極大的迫害,所以作者在此勸告信徒應以忍耐之心面對困難及學習信心的功課。
 
經文淺釋:
1. 「大爭戰」(32節)─ 因信主而遭受迫害。
2. 「成了戲景」(33節)─ 指信徒成為公開被毀謗的對象。
 
經文默想:
1. 信徒為甚麼要面對「大爭戰的各樣苦難」?
2. 信徒有何盼望幫助我們面對這苦難?
   
 
積極的忍耐

  在基督徒的人生歷程裡,「忍耐」這性情扮演了一很重要的角色,它竟是我們在遵行神旨意和得到應許之間的橋樑。聖經在這裡再一次強調「忍耐」的重要性和積極性。

  聖經所講的忍耐,絕不是一種聽天由命、茫然無奈,或咬緊牙關苦撐下去的苦態。神所賜予的忍耐,是能引發內心深處的力量,使我們有勇氣來順服神的旨意,能滿懷希望地接納一切所臨到的事,因為知道這一切將導向一個榮耀的目標,叫我們得著神的應許。

  「忍耐」使我們可穿越憂患,克勝試煉。
  
  「忍耐」使我們的生命更趨完備,毫無缺欠。
  
  「忍耐」使我們的愛更見成熟,豐盈而高貴。
  
  你能領悟「忍耐」對生命中的重要性和功用嗎?倘若你缺乏這顆果子,就該快求聖靈在你生命裡結出這果子。

 
人生應用:
我曾否面對需要忍耐的難處?這經歷能讓我成長嗎?
 
靈性格言: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這句話已經歷久彌新。但人類卻仍竭力用物質滿足內心。  ~佚名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189天
聖靈的居所

如果我們都能珍重自己的高貴身份,不但自身的生活,甚至這個世界也不再一樣。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二14-22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並且來傳和平的福音給你們遠處的人,也給那近處的人。因為我們兩下藉著他被一個聖靈所感,得以進到父面前。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神家裡的人了;並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穌自己為房角石,各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靈修指引

「你們靠基督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你們是聖靈的居所。」保羅對信徒整體及個別的肯定、鼓勵著實是語重深長。…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神藉著聖靈居住在我們之內!我們這個血肉之軀,竟然成了神的居所,是多麼神聖、莊嚴,是一個難以明白,更不可能說明的奧秘。…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不是叫我們追求或展現呼風喚雨、起死回生的超然能力。畢竟,我們自己也難免一死。…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也不是說我們有免災免難、趨吉避凶的福氣。天災人禍如果發生,我們也同樣會遇難。…

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這會使我們自然行在神聖的道途上嗎?並不必然,還要看我們是否願意順應神的靈在內心的啟導。…

那麼,「我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到底有甚麼可貴之處?…這個問題反映出,我們太習慣用「功能」、「功效」的價值觀來處理靈性生活了。但不打緊,我們學習「四兩撥千斤」,藉著探索這個問題,幫助自己更珍重、感激「神內住」的奧秘。…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一個可愛、被愛的人,不管別人怎樣踐踏我的自尊。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被接納、被懷抱的人,不管我在行為、樣貌、心思上有多少缺憾、過錯。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是充滿神聖氣質或潛質的人,我可以順應內心之神的引導,選擇行善、播送光明、希望、友愛。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當我認信,「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我的祈禱來得更自然、自在。我不必再向神呼天搶地、討價還價、求福避禍、或者是「臨急抱佛腳」,我只要轉念歸心、凝神聚氣,便意識到神的同在。聖神樂意以我的內心為居所。…

邀請您時常在內心確認,自己是如此神聖、莊嚴、奧妙的個體,並接受及歡迎「神在我之內居住」。…如果您喜歡以下的操練,每當想起,便重覆做吧:深深呼吸、放鬆身體,把意念集中內心,讓「在我之內居住了一位神」這個信念帶領您安息於神、珍重自己。……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學習禱告

收聽(粵語) 收聽(國語)

第12天


讀經:   馬太福音七章7至11節
我們開始禱告不久,便發現有一些小問題經常浮現;其中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我們的思想會出現很多雜念,牽動我們想其他東西,甚至忘了自己正在為甚麼事情禱告。要制止這種情況,其中一個可行的方法,就是開聲禱告,尤其是當自己單獨禱告的時候。

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是我們的禱告流於空泛。我們只是漫無目的地禱告,卻沒有花時間去了解別人的具體需要,或某些事情的具體進展。我們應該學習個別地提名為別人代禱,切實記念他們的具體需要。

在今天所讀的經文中,基督教導我們禱告要明確。祂說我們要「祈求」、「尋找」和「叩門」。「祈求」表示要具體地向神陳明你的需要(或別人的需要);「尋找」表示要殷切地祈求;「叩門」表示禱告不可灰心,要以信心一直祈求,直至禱告得蒙神的應允。

基督給我們一個甚麼應許?祂說: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這個應許實在是太寶貴了!

你平時是怎樣禱告的呢?是否只作出空泛的禱告,例如「求主賜福給全世界的宣教士」?抑或,你會特別了解一、兩位宣教士的代禱需要,切實而持續地為他們代禱?

又或是,你會禱告說:「主啊,你不用我說,就已經知道我需要甚麼,求你一一賜給我吧」?還是你會像兒女來到父親面前,向祂細訴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各種需要?你知道嗎?我們的天父喜歡的是後者。

請記著:

事無大小、凡事禱告;

主必垂聽、應允所求。

~~~~~~~~~~~~~~~~~~~~~~~~~~~~~~~~~~~~~~~~~~~~~~~~
THE SCHOOL OF PRAYER
Day 12


Bible Reading:   Matthew 7: 7 - 11
There are many problems we face when we start to pray. One of the most common is 'wandering thoughts'. We begin to pray, but very soon our mind wanders off. We almost forget what we have been praying about. One helpful way to stop wandering thoughts is to pray out lord if we are by ourselves.

Another problem is that very often we are not definite enough in our prayers. We pray for everything and everybody, but we do not take time or make the effort to ask for particular requests. We should pray for people by name, mentioning their exact circumstances at the time we are praying for them.

In these verses Christ is very definite, 'Ask', he said. 'Seek' and 'knock'. Ask means to make request, seek means to be in earnest when you ask. Knocking means to keep on with that request until it is granted.

And what is Christ's promise? If we ask, it will be granted. If we seek we shall find. If we knock, the door will be opened. What greater promise could we have?

How do you pray? Do you mention a lot of general requests such as, 'Lord please bless all the missionaries'? Or do you pray for one or two in particular and really cover them with prayer?

Do you say, 'Lord you know what I need' or do you say, 'Lord, there are my needs today' and then tell him exactly what they are? That is the kind of prayer he loves to hear and to answer.

'Don't stop praying for every need

Don't stop praying, the Lord will heed.

No petition to him is small.

Don't stop praying, he'll give you all.'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