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國證網絡事工快訊 [2010.12]

如果您無法看本網頁,請按這裡

2010年12月


親愛的同行者:

最近和同工談到,有些同行者分不清楚我們各份材料及通訊,不時會有混淆。想到這是2010年度的最後一份《事工快訊》,就容讓我在這裡向您介紹一下,也好讓您知道在明年會收到我們多少電郵。

首先當然是每天定期的靈修及見證材料。這是每天發送,內容因訂閱而異。但有兩份是以獨立電郵發出的,分別是週二的《雲彩見證》及週三的《靈修勵語》,以方便有訂閱的讀者轉發給其他朋友。換句話說,如果您有訂閱這兩份材料,那您在週二和週三就會收到兩個電郵的。

至於每月發送一次的是您現在看到的《事工快訊》。這是我們國證網絡的通訊。主要是介紹事工、財政狀況及義工╱同工的分享,和一般機構的通訊差不多,但我們只以電郵發送,是沒有印刷本的。

另外不定期的是以個人分享為主的《給您、同行者》。作者包括同工、義工、同行者等。內容沒有特 定的主題,以分享信仰經歷為主,也歡迎大家投稿。最近兩期刊出同行者分享以後,我們收到更多其他同行者的投稿,令我們十分鼓舞,希望很快也可以看到您的分 享。在2011年,我們期望能每月發送兩次,讓更多人能和您分享主裡的領受。

還有不定期發送的是個別活動的宣傳,包括我們安排的講座以及代發其他機構的消息。

這麼多不同的電郵,不知您會否擔心郵箱被"炸"掉呢?那請您放心。我們內部的原則是每天不會發多過兩個電郵的。假如您發現我們有濫發的情形,請一定要提醒我們,免得我們誤用了還不知道呢。

最後提一下的,是有個別同行者會收到我們的感謝電郵,那是發給奉獻者的多謝信,以表達謝意的。

希望您看了以上的介紹以後,可以更放心的在2011年安坐電郵旁,細心享用國證網絡為您發放的各項資源,為您的生命更進一步而努力。

祝您有一個充滿感恩的聖誕和新年!

黃偉
國證網絡副執行主任
2010年12月20日


家庭講座「望子成龍的迷思」  

從迷思走進真理

講座已於11月24日於恩群福音堂舉行,有六十多位朋友出席。鄭偉樑博士在開始講座 時,先列出十多項家長都很希望子女擁有的條件或優點,以指出基督徒父母也很容易受世界文化影響而忽略了子女靈性上的培育。他以聖經馬可福音十章少年財主的 故事來勸勉大家:不可缺少的事情,是教導子女跟隨主,明白神的心意。參加者有很好的回應,覺得有很好的提醒。鄭偉樑博士將於明年3月再來港,,屆時可再邀 他分享,請留意傳電郵。


會眾回應當天的信息令他們獲益良多


是次聚會有六十多位朋友出席

與耶穌同行

重新製作,將於2011年1月1日推出

翻譯自英國福音機構CWR出版的Every Day With Jesus,是富深度和啟發性的靈修分享,適合喜愛思考的信徒。《與耶穌同行》於本年2月暫停訂閱,進行翻譯重審和錄音製作。為了使其文字和表達更為本色 化,以使華人信徒易於明白,特邀得唐昕老師重新審譯,並得國內和香港弟兄姊妹義務協助配音工作,全新製作的《與耶穌同行》將於明月一月重新推出,供讀者訂 閱。還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同行者,我們很榮幸邀得前執行主任唐華在百忙中為我們擔任廣東話播音。請為各義工禱告,盼望神賜他們美好的靈性和充足的精神心 力。在今期事工快訊的義工分享欄目,你便可看到唐昕老師在審譯過程中的感受!

聖誕節轉寄郵件與教牧同工大行動

邀請你一同參與,與肢體分享天糧

主內平安!新的一年快到了,你或會為來年的生活定下新計劃,但可別忘記為屬靈生命定下操練計劃啊!因為生活的智慧和力量都是從神而來的呢!

有沒有想過,你可以與教會的主內弟兄姊妹分享這份恩典與祝福呢?在此,特別邀請你把這電郵轉寄給教會的牧者、傳道同工、長執或導師,以致他們能認識《網絡 天糧》,並把它推介給教會的弟兄姊妹,共享這豐富的網上資源。宣傳電郵已電郵給你,請留意電子郵箱,如你仍未收到,請聯絡我們。


難啃的骨頭?──審譯 「與耶穌同行」

唐昕

2009 年的十二月,國證網絡的編輯邀請我為「與耶穌同行」的譯稿作譯審,我答應後她就把英文原件快遞過來給我。當我打開郵包的時候發現裡面除了稿件以外還多了一盒巧克力糖,當時心裡咯o登一響,心知不妙,看來這將是一塊難啃的大骨頭,所以才需要一點巧克力來幫忙提神!

我隨後把原文迅速的看了一下,覺得問題不大,作者的文字不嚴謹,表達方式多處偏向口語式的 鬆弛,由於他的讀者對象是「英語人」,所以撰寫的過程自然是暢所欲言,少去了許多語言上的顧慮以及文化背景上的約束,而我在掌握他的意思時也沒有出現太多 的難處,那時我心裡惦著的是巧克力糖的美味,以為應該是可以輕鬆的享用一番。

沒想到事與願違,儘管在閱讀原文時覺得都挺順口,但是當要把作者的「意會」以中文來「言 傳」的時候,很多地方馬上突出了中西方文化和思維上的衝突。西方思想以及口頭語若被直譯成中文的話,不但讀起來極其彆扭,甚至會造成誤導,或者扭曲了作者 美好的原意。我逐漸體會到當年從事原譯者的辛勞。這份看來似乎輕鬆的靈修材料,若不經過一番推敲商榷,中文讀者不可能領略到它的精粹,特別是作者(資深的 好牧者)愛神、敬神、畏神與期盼神的真摯和誠懇。

接 下來的審譯過程進行得相當緩慢,儘管不曾萌起放棄的念頭,但是在修飾艱澀的語句與捉摸作者原意的時候,我也曾經懷疑過這份材料對我們是否真的合適?我沒有 停止為這事工禱告,在祈求智慧的同時也祈求聖靈打開我的心眼,讓我首先能夠在這些文字上有所領受,能夠與神相遇、經歷神,然後才能去激發起讀者對神的敬畏 以及倚靠的心。我的禱告沒有落空,作者一篇篇的短文把我逐漸帶進他的屬靈境界裡,體會到他是以豐富的人生閱歷,數十載的事奉經驗,細膩的剖析了人性的軟 弱,然後再以深入淺出的手法來教導我們如何去明白神的偉大以及祂計劃的深遠。例如作者對哈巴谷書的詮釋,抽絲剝繭的介紹了哈巴谷先知因為神對當時的邪惡沒 有採取行動而感到迷惘和沮喪。先知不明白為甚麼神不介入制止他周圍那些不敬虔的列國?他認為全能者在處理這個問題上有延誤,導致他感到十分無助和憂慮,但 是最後當哈巴谷理解到神是一位與人立約的神的時候,他從迷惘走到信靠、從恐懼去到對神全然的認識,從而所發出的衷心讚美正是我們今天的寫照與需要。另外作 者展出他對那似乎是寂寂無名的詩篇73 篇獨到的領悟, 詩人在疑惑困擾的當兒,仍然以得勝的語調來開始這首詩歌的撰寫:「神實在恩待以色列那些清心的人。」(第一節),雖然詩人的疑慮令他受到很大的傷害,但奇 妙的是他的屬靈生命卻因此變成更加豐盛,他對神的良善更具信心,因此以讚美的結論開始,然後才告訴我們他得到結論的過程。作者對這篇詩篇所包含的真理和深 刻的見解,肯定了它能夠為今天的我們提供神的聖言裡面一些最具穩定和鼓勵作用的啟示,確實相當的發人深省,也是我自己對詩篇一次茅塞頓開的經歷。

嚴格來說,「與耶穌同行」並不是在文字上取勝,但是作者以樸實的風格、高深的神學造詣來帶 領我們深入的認識神的完全與偉大。他把自己對教會與人心復興的渴望和等待,諄諄的教導,如此高風亮節的牧者風範親切的流露在他無華的字句中,讓人讀來沁涼 之餘,既得提醒更得激勵。如詩篇73:28說:「但我親近 神是與我有益;我以主耶和華為我的避難所,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作為。」真希望我們在與耶穌同行 的日子裡,都能夠明白親近神的益處,同時更有力的去述說祂奇妙的作為。


同工的話:
謝謝唐昕老師花盡心思、絞盡腦汁的審譯,下次唐老師來港時,必定要多賞一盒巧克力給老師,以表慰勞。另外亦要多謝各位錄音義工的協助,才能使與耶穌同行重新製作和推出的美夢得以實現。

  1. 感謝主,在2010年度的終結時回首過去一年,神的恩典的確夠我們用。在財政 上,除了還清過往的債務外,我們每月也是足夠的。本來12月我們的奉獻是遠遠不足夠支付本月開支,但神卻感動一位無名氏給我們特別的奉獻,讓我們沒有欠 缺。感謝主大能的手托著我們,求主給我們智慧善用每一分神所賜的經費,令更多人蒙恩得福。

  2. 為國證網絡同工的精神及身體祈禱,求主給我們力量,有健康的身體及有使命的心為主作工。

  3. 十一月廿四日我們舉辦了家庭講座,感恩當天各項安排順利,會眾也回應當天的信息令他們獲益良多。

  4. 網絡天糧--《與耶穌同行》的重審和錄音工作進展非常順利,感謝主給我們有一班願意為主付出的義工(唐昕老師、Peter, Kit, John ,Coco和Vincent),在忙碌的生活上仍願意為主作工。感謝主的安排。

2010年11月財政收支報告

收 入

$

支 出

$

奉獻

63,198.11

網絡事工開支

17,990.78

同工薪津

27,000.00

辦公室開支

10,569.50

其他支出

1,044.20

總收入

63,198.11

總支出

56,604.48

11月盈餘

6,593.63

累積盈餘

6,414.98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董事:鄭佑生牧師(主席)、劉忠明博士(副主席)、鄧兆柏先生(執行董事)

國證網絡有限公司 Christian Communications Connected Ltd.
香港九龍青山道478號百欣大廈13樓A室Unit A 13/F, Por Yen Bldg, 478 Castle Peak Road, Kowloon, Hong Kong
Tel:(852) 3106 0830 Fax:(852) 2387 9969
Email:adm@ccconnected.org Website:www.ccconnected.org
事工網站:知信行  培訓站  樂天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