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2010-11-22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思想的改造:人生
超越短暫痛苦的人生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十五18 - 十六4

18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或作:該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19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20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21但他們因我的名要向你們行這一切的事,因為他們不認識那差我來的。22我若沒有來教訓他們,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23恨我的,也恨我的父。24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他們就沒有罪;但如今連我與我的父,他們也看見也恨惡了。25這要應驗他們律法上所寫的話,說:他們無故的恨我。26但我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27你們也要作見證,因為你們從起頭就與我同在。

1我已將這些事告訴你們,使你們不至於跌倒。2人要把你們趕出會堂,並且時候將到,凡殺你們的就以為是事奉神。3他們這樣行,是因未曾認識父,也未曾認識我。4我將這事告訴你們,是叫你們到了時候可以想起我對你們說過了。我起先沒有將這事告訴你們,因為我與你們同在。

 
經文背景:
主耶穌在釘十架前教導門徒,因為他們已屬神的人,不屬這世界,所以將會被世人恨惡。
 
經文淺釋:
「保惠師」(26節)─有「安慰者」,或「幫助者」的意思。
 
經文默想:
1. 「不屬世界的人」在價值觀和行為上,與「屬世界」的人有何分別?
2. 主說:「他們無故的恨我。」是甚麼意思?門徒是否也會無故地被世人恨惡?
   
 
超越短暫痛苦的人生

  人生短暫、虛空和痛苦,所度盡的年歲,像一聲歎息。人生充滿罪惡與神震怒的痛苦。從塵土出來,也要歸回塵土,更像塵土般虛無飄渺。要超越這個短暫痛苦的人生,就要把生命寄居在創造世界、亙古常存者的裡面。

  神啊,你是我的神!雖然人生苦短,但求你使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好叫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你是我的出路,因你是永恆的存有,在你看來,千年如己過的昨日,又如夜間的一更,你是永遠不改變的神。願你的作為和榮耀顯明,使我看見在虛空的人生中,也可以與你同工,找著生命的意義。願你的榮美,歸於我們身上,使我昂然站立,以致我不因人生痛苦而自憐畏縮。神啊,求你使我曉得你的怒氣而敬畏你,不致犯罪;使我曉得數算日子,而得著智慧知道怎樣去用自己的一生!

 
人生應用:
我是否已經認定要過一種「不屬世界」的人生?我願意祈求神的引領嗎?
 
靈性格言:
終身役役而不見其成功,薾然疲役而不知其所歸,可不哀邪!  ~莊子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47天
神揀選我

我們再默想「被揀選」這個奧妙的靈性事實,求主使我們確認自己的尊貴身份。

請您安靜地、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

經文
以弗所書一3-6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他在基督裡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因愛我們,就按著自己意旨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使他榮耀的恩典得著稱讚;這恩典是他在愛子裡所賜給我們的。

再朗讀經文一或多次,在朗讀時,請您特別留意「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這一句說話。

 
靈修指引

我們生在這個世上,並不單是父親的精子及母親的卵子結合而孕育出來。在一個信仰的奧秘層面而言,我們是神「揀選」而生的。換而言之,把我們帶來這個人類世界的是神。…

「被神揀選」是基督信徒熟識的觀念,至少在教會團體生活中時常聽見「揀選」這個詞語。我們怎樣理解神對我們的揀選呢?…

我們是否以為神「揀選」我們,是要我們去做些特別的事,例如「宣教」、「全時間傳道」、「守獨身」、「開拓教會」、「設立新機構」等等。…有時候,我們甚至有這個想法:「若然我做得不好,神就不會揀選我。」…

我很希望我們不要常用「功能」及「效益」的觀點去理解靈性或信仰。我們太容易忘記,神關心我們這個人,多於關心我們如何為神做事。…

保羅提醒我們:神「揀選」我們,是有一個目標或希望的。但請留意,神「揀選」我們的目標或希望,是我們能夠「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那麼,「成為聖潔,無有瑕疵」又是甚麼意思呢?用日常的語言來說,「成為聖潔,無有瑕疵」的意思,就是「有所分別,完完整整」。換言之,神希望我們做一個脫俗的人,而不是做些特別,甚或是所謂「屬靈」的事。神在乎我們的生活為人,過於我們做事的成果。…

我們常常問自己,應該做些甚麼事來回應神的呼召。但其實神關心的是我們如何過活,怎樣做人。…試想想,如果我們努力在教會做事奉工作,但又不愉快,或者動機不純正,神會因為我們總是為祂做了一些事而感到高興嗎?…

神「揀選」我們,是希望我們過不再一樣的生活,要過一種「有所分別,完完整整的生活。上主不希望我們的生命是破碎、混亂、通俗的,但卻只注意做許多「屬靈」的事情。上主希望我們是一個清醒自覺的人,而不是失掉自我的人。但願我們能時常醒覺自己是被「揀選」的人,盡力活現一個脫俗、完整的人生。…

請您靜下來,用幾分鐘時間,回顧自己做人的方向、價值觀,問問自己:我所爭取到的是甚麼?我內心渴想要的又是甚麼?……

請您在內心重覆祈禱:「主啊!我願做一個您揀選我要成為的人。」……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以賽亞的蒙召異象

粵語 國語

第22天


讀經:   以賽亞書六章1至7節
當我們讀到一些關於神如何呼召人去作祂僕人的經文,許多時候都會得到深刻的啟發。例如在這一章,以賽亞記述了他的蒙召,以及神如何裝備他去服侍祂的經過。在本書開頭的一至五章,以賽亞一直痛斥以色列民的罪;但來到第六章,神卻要處理他本人的罪。

以賽亞自出生以來,烏西雅王一直在位;烏西雅王十六歲登基,一直在位五十二年。如今烏西雅王駕崩,以賽亞當然會思忖未來將有甚麼改變。就在這一刻,他突然看見一個大寶座──是屬於神自己的大寶座。這個異象為他揭示了一個全新的視域:他先前只想到烏西雅的王位,如今他終於看到全能的神坐在王的寶座上。

以賽亞當時在哪裡?他正在聖殿裡面,可能是在祈禱。他突然看見聖殿幔子的後面,神的寶座充滿了榮耀。他究竟看見甚麼?約翰在約翰福音十二章38至41節指出以賽亞是看見基督的榮耀。

以賽亞在異象中看見神的榮光充滿全地。他看見用翅膀遮臉的天使圍繞著寶座。他看不見他們的臉孔,卻聽見他們在不住的頌讚神。以賽亞似乎是要指出,這些天使的主要任務,是遵行神的旨意和不斷頌讚祂。

以賽亞見到異象之後,對他有何改變?因著神的榮耀和聖潔,以賽亞看見自己的罪污(5節)。這通常是人認識神的第一個反應。以賽亞承認自己是個極需要潔淨的罪人,他更明確承認「我是個嘴唇不潔的人」。當神向人的內心說話,那人會知道自己的罪,並且明確地認罪。

在這裡,我們還看到一個方法,去分辨甚麼是出於撒但的聲音,甚麼是出自聖靈的聲音。撒但總是對我們作出摧毀性的指控:「你是個失敗的人」;然而,聖靈卻總是明確指出我們的罪,並且引導我們去悔改。

牢記:

以賽亞書一章18節

~~~~~~~~~~~~~~~~~~~~~~~~~~~~~~~~~~~~~~~~~~~~~~~~
ISAIAH'S GREAT VISION
Day 22


Bible Reading:   Isaiah 6:1-7
Some of our richest blessings come from reading about God's dealings with his servants. In this chapter, Isaiah tells us of his call and being equipped for God's service. In chapters 1-5 Isaiah had dealt with Israel's sin. Now in chapter 6 God deals With Isaiah.

Isaiah had never known any other king than Uzziah, who became king at 16 and reigned for 52 years. Now Uzziah is dead and Isaiah wonders what will happen next. Suddenly he sees a far greater throne-that of God himself. This gave him a new vision. Previously he had only thought of the kingship of Uzziah. Now he sees the throne of God almighty.

Where was Isaiah? He was in the Temple, possibly praying. Suddenly he sees beyond the veil of the Temple. He sees God's throne with all its glory. What did he actually see? John says in 12:38-41 that Isaiah saw the glory of Christ himself.

His vision was of the whole earth filled with the glory of God. He saw the veiled workers or angels around the throne. He did not see their faces but he heard their voices praising God. Isaiah seems to be saying that the chief delight of these angels was to do the will of God and to praise him constantly.

What was the result of the vision? In the light of God's glory and holiness Isaiah saw his own sinful condition (v. 5). A true vision of God always does this. He recognised himself as a sinner desperately needing cleansing. He also knew specific conviction-he said, 'I am a man of unclean lips'. When God speaks to a heart, he convicts of sin and he does it a specific way.

Here is one way in which you can distinguish between the voice of Satan and the voice of the Holy Spirit. Satan always speaks in sweeping condemnation-e.g. 'You are a failure'. But the voice of the Spirit will point out one particular sin and convict you of that, with the hope that conviction will bring you to repentance.

REMEMBER: Isaiah 1:18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