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2010-07-01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青草地上


靈的改造:公平,正直,公義
必要死去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羅馬書八10

10基督若在你們心裡,身體就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

 
經文背景:
保羅指出基督徒的生命是與基督連繫,並且因基督的義而獲得新生。
 
經文淺釋:
「身體因罪而死,心靈卻因義而活。」(10節)─說明信徒在新生活中,身體雖然面對因罪而帶來的死亡,但心靈卻因基督的救贖而永遠活著。
 
經文默想:
1. 基督徒有基督的內住,心靈有何改變?
2. 心靈可以怎樣活過來?
   
 
必要死去

  一個人信了耶穌後,並不是說整個人都不同了。不錯,有部份改變了,但也有部份仍然存在,例如:肉身、舊我犯罪的性情等。所不同的乃是我們信了主後,因基督的緣故,有了新生命的力量,靈的改造就是要在靈裡加強我們新生命的力量,使這生命可以管治舊我的性情、老我的生命。

  保羅強調基督在我們心裡,身體仍是因罪要死去,這是原本有的情況。不單如此,舊我的生命也必要被治死(羅六6),意思就是說使舊我的生命失去控制我們的力量,使我們可以把身體獻給義作義的工具。沒有這樣的死,也就沒有新生命的生。現在我們可以明白為甚麼在靈裡常失去力量,常落在罪惡掙扎中,而未能享受靈裡的自由與釋放、喜樂與滿足!要靠著聖靈的能力徹底治死舊我的生命,使我們的靈可以活過來。

 
人生應用:
我渴望靈命更活潑,更有動力嗎?我當怎樣追求才能達到?
 
靈性格言:
當我們禱告時,我們就是在地上做基督在天上永遠為我們做的事。  ~勞威廉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69天
各人有各自的禮物

每個人生命中都有自己的一份,重要的不是誰的一份大或好,怎樣看待自己的一份才是重要關鍵。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四7-10

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所以經上說:他升上高天的時候,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既說升上,豈不是先降在地下嗎?那降下的,就是遠升諸天之上要充滿萬有的。)

 
靈修指引

保羅知道,阻礙信徒彼此欣賞、和諧共處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個別差異。事實上,每一個人都各有特色。除了文化、教育、家庭、經濟背景方面的分別之外,每一個人都在身材、樣貌、談吐、志趣、才幹、經歷、性格上有不同之處。這些差異,小則會使彼此在溝通上產生誤解,大則會引發排斥、鬥爭。…

然而,個別差異是無可避免的。信徒團體就是由五湖四海的人聚集而成。就算是當代所謂的「特色教會」,不管是由工商企業家、影藝從業員、或基層人士組成的教會,成員之間仍然各自不同。…

怎樣可以減少或避免讓「不同」的客觀事實造成「不和」的主觀經驗呢?近年流行的溝通技巧課程或化解衝突、建立團隊等工作坊,都會有幫助。在保羅時代,這些促進人際關係的訓練尚未面世。然而,保羅卻十分善於指導信徒建立和諧的團體生活;他強調的不是要學習一些溝通、表達技巧,乃是從心出發。…

他提醒信徒學習的是:謙虛、溫柔、忍耐、寬容等。這並不單是一些表面態度,乃是由心而發的生命品德,是在聖善的靈所感化之下培養出來的。保羅相信,如果每一個信徒的心都如此受薰陶,彼此便能持守聖靈的合一。…

除此之外,保羅更進一步提出,促成和諧團體的一個關鍵是,各人要滿足從生命的主所領受的恩:「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每一個人所賦予的,都是基督為每一個人「度身訂做」的。甲所有的,不必是乙或丙都該需要的。乙所有的,為他而言,是最合適的。丙同樣會有他獨特的一份。如果團體中各人都有如此的心懷,妒忌、爭競、苦毒之類的態度、言語便沒有植根的空間。…

當然,要看見自己所有的東西,並為此感到滿足、欣悅,亦不容易。人的眼睛,就是向外看的。人家有的東西,樣貌、身材、態度、才幹、表現,都看得一清二楚;自己所有的,卻往往不能肯定。於是,「跟人比較」的心念一起,便一發不可收拾,結局很可能是損人又害己。…

我們可以怎樣學習為自己所有的而感到滿足、欣悅呢?保羅這句話「我們各人蒙恩,都是照基督所量給各人的恩賜」提示我們去好好地沉思、反省、操練。首先,我們是一個「蒙恩的人」,或者是,我是一個「有禮物的人」。…

我們可能認為自己樣樣不及人,甚至是沒有一樣好東西的;但讓我們在心中不斷反覆思考:我是一個「蒙恩的人」。我們也可能認為,自己所有的,根本不是「禮物」,只是垃圾,甚至是負累、羞恥。然而,不要太快放棄,即管照著做吧!在心中不斷反覆思考、默念:我是一個「蒙恩的人」。雖然有時候這樣做會感覺「無聊」,但至少「無害」。或許,半年至一年以後,我們對自己會有詫異、高興的發現。…

接下來便可以做第二個操練:相信我在生命中所有的,是基督為我度身訂造的。把這個信念時常守在心間。即或是遇到傷痛、混亂、沮喪的日子,心裡仍然如此相信,我生命的份是最適合我的,也是那位曾在世生活的基督所深知和確定的;我所走過的每一步、所遇的每一件事、所缺所得的每一樣東西,為我而言,都是重要和獨具意義的。…

試試看我們對於自己及面對生命經歷的觀點,會否在這樣的操練之下,在時間和現實的雕琢後,形成一種放鬆、滿足、欣悅的情懷。如果我們真的能看見自己所有的東西,並為此感到滿足、欣悅,我們亦會為看見別人的生命禮物而高興。這樣,團體生活也自然和諧、喜樂,充滿欣賞、尊重、信任的氣息。……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順服(二)

 
讀經 : 馬可福音十17-22
 

17你們要防備人;因為他們要把你們交給公會,也要在會堂裡鞭打你們,18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19你們被交的時候,不要思慮怎樣說話,或說甚麼話。到那時候,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20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裡頭說的。21弟兄要把弟兄,父親要把兒子,送到死地;兒女要與父母為敵,害死他們;22並且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順服(二)
 

  一位父親對他的四個孩子說:「時間不早了,去睡覺吧。」

  大兒子想:「父親的意思是時間不早了,小孩子應該早一點睡覺,這是應該的嘛。這話不就是對弟弟們說的嗎?他們這些小孩子早就應該去睡了;而我已不是小孩子,所以就坐在這兒再玩一會吧。」

  二兒子想:「父親的意思不是叫我們睡覺,而是擔心我們身體疲倦。所以,為了恢復活力,不一定要睡覺,去運動不是更好嗎?」

  三兒子想:「看來父親因為我們不睡覺發怒了。我的行為是不是又惹得父親不高興了?我要趕緊去睡覺。但是已經晚了怎麼辦?我睡不著怎麼辦?豈不又不符合父親的規定了?上一次不就是沒有睡著麼?越想睡越睡不著怎麼辦?唉,父親又要說我了。」

  四兒子想:「父親讓我睡覺。雖然我很想玩一會兒,但我知道父親比我自己還更愛我,他當然知道我應該去睡覺了;那麼,我就去睡覺好了。」

  結果,老大坐在椅子上不動,老二出去跑步,老三恐懼害怕,輾轉反側久久難以入睡,老四馬上去睡,並很快睡著了。

  很多人面對信仰的心態,就像前三個兒子,而缺少四兒子的單純信心和順服行動。

  以上經文中那個年輕的財主,面對耶穌的命令,根本就不想遵從,只能憂憂愁愁地走了(可十22)。這是多大的遺憾。

  連軍人都知道軍人的天職是服從命令,
  連官員都知道發佈的決議不可以更改。
  但到底多少人總是違抗至高元帥之命,
  修改萬王之王已經頒佈於內心的感動。

 
默想 :
信仰是委身真理的行動。
 
金句 :
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可十21)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信徒的品行

粵語國語

第1天

讀經:使徒行傳十八章1至11節

  今天選讀的經文,讓我們知道新約其中一間最傑出教會的成立經過,它就是哥林多的教會。哥林多教會可能是當時最大的教會之一,也是蒙神賜予最多恩賜的一間教會;可是,它的問題卻似乎也是最多。有鑑於此,保羅在聖靈的默示下,寫了至少兩封書信給哥林多教會,除了提醒他們要如何活出信徒的樣式,也教導他們認識一些基本的福音真理。我們今天再次研讀書信的教導,必對我們大有俾益。在往後的兩個星期,我們將會先查考哥林多前書的頭六章,在稍後的時間再查考其餘的部分。

  基督徒今天面對的其中一個基本問題,是我們如何在一個非基督教的世界中過基督徒的生活。我們在沒信主之前採用的準則,還可以繼續用嗎?我們是否只在頭腦上相信,或是刻意在日常生活中將信仰實踐出來?我們的信仰,究竟是否我個人的信仰,或是只是人云亦云?我的信仰是否落實在生活中?以及它是否具有生命力的信仰?

  哥林多前書清楚列出一些基督徒生活的明確準則。它是一卷發人深省和內容全面的書信,觸及基督徒生活的許多方面。例如,當中詳論教會的分門結黨、信徒該如何不沾染世俗、婚姻、說方言、愛、復活,以及基督的再來等主題。

  這樣一卷內容豐富的書信,一定會引起你的閱讀興趣,而且,也必使你獲益良多。當中雖然有一些難解的問題,但相信仍無礙你的得益。

  倘若你渴望知道如何在一個非基督教的世界中過基督徒生活,那麼,你一定期待一讀哥林多前書了。

~~~~~~~~~~~~~~~~~~~~~~~~~~~~~~~~~~~~~~~~~~~~~~~~
HOW CHURCH MEMBERS SHOULD BEHAVE

DAY 1

BIBLE READING: Acts 18:1-11

Our reading today gives us the story of the beginning of one of the most remarkable churches in New Testament times. The church at Corinth was one of the most gifted churches; it could have been one of the largest. It also seems to have had the most problems. Because of all this, the Holy Spirit inspired Paul to write at least twice to the Corinthian church, telling them how to behave as church members and also instructing them in some of the basic truths of the Gospel. It will help us to study again the teaching Paul gave. Over the next two weeks we will be reading the first six chapters of the epistle to the Corinthians. We will come back to it again later in the book.

One of the basic problems facing Christians today is this: How can we live as Christians in a Christless world? Do the old standards still apply? Is our faith only something we believe with our minds or does it work out in daily life? Is our Christian faith personal, practical, alive and vital?

The first epistle to the Corinthians clearly sets out some definite principles for Christian living. It is one of the most searching and one of the most thorough of all the epistles as it speaks to us on a number of subjects. For example, here you will find some of the longest passages on division in the church, on separation from the world, on marriage, on speaking in tongues, on love, on the resurrection and on the second coming of Christ.

It is a wonderful book. You will enjoy reading and studying it even if some of the problems raised still do not have easy solutions.

If you want to know how to live for Christ in a Christless world, you have some wonderful readings ahead of you.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