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2010-06-19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青草地上


靈的改造:敬拜,禱告,聖潔
靈的聯合溢出禱告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十五1-8

1「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2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3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4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5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6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7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8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經文背景:

耶穌在這裡借用葡萄樹作比喻,表明信徒與祂的關係是十分密切,同時指出信徒在世上的工作得須倚靠祂的幫助,就像樹枝倚賴樹幹而獲得生命一樣,而這種關係乃建基於耶穌與人聯合的生活中。

 
經文淺釋:
「葡萄樹」(1節)─是巴勒斯坦一帶所盛產的植物。
 
經文默想:
1.神為何要修剪不結果子的枝子?
2.從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中可以看見神與人的關係是怎樣?
   
 
靈的聯合溢出禱告

  「常在我裡面」原意是逗留或住在我裡面(remaininme)。這不是指身體在神裡面,而是我們的靈要常「逗留」在祂面前,與祂的靈有交通和聯合,以致在祂「裡面」成為「一靈」(林前六17)。

  當人與主聯合,彼此有心靈的交往時,他的靈必聽見祂藉聖靈對我們所說的話(約十四26,十六13),以致祂的話也「逗留」在我們裡面,使我們反覆思想、咀嚼和消化!當祂的話語在我們生命裡產生作用的時候,我們的靈就會湧出合乎祂心意的禱告,以致凡我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我們成就!

  因此,真正的禱告,是一種靈的交往,不是單單用你的「身體」到神面前,而是用你的「靈」!不是單單「說話」,而是包括「聆聽」!不是「片刻」,而是「不住的逗留」!不是「分隔」,而是「合一」!不是「空談」,而是充滿「祂的話」!你享受過這種禱告,是何等的滋味嗎?

 
人生應用:
我的生命與神聯合嗎?我的禱告是在靈裡與神有相交嗎?
 
靈性格言:
信心沒有感恩則缺乏力量與剛毅。  ~喬伊特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57天
蒙召的人

為甚麼我們會蒙召?蒙召的人跟其他人有甚麼不同的地方?
 
請您安靜下來,慢慢地從心裡誦讀以下的經文。您可以不斷重覆地誦讀,讓經文在您心中回響。在讀的時候,請特別留意「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這一句。

經文
以弗所書四1-6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 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靈修指引

保羅對信徒的勸勉、懇求是很直接的:「你們既然是被神呼召的,行事為人,要配得上你們所蒙的呼召。」…

保羅相信,每一信徒都是獨特的,是神所呼召的人。根據他個人的經歷,保羅可以肯定,信徒們(特別是當時的非猶太人裔的人)能夠相信耶穌基督就是上主親自臨在人間,是因為被上主所呼召而醒悟過來。…

信仰基督的人都是被神所呼召的。回想我們信仰基督的經歷,也同樣是上主呼召之恩。……

為甚麼上主呼召我?…我們沒有可能知道。…我們也不知道為甚麼有些人(包括我們的一些家人、朋友)沒有經歷這樣的呼召。我們相信,上主也會向這些人發出邀請,但我們不知道為甚麼他們好像沒有聽見,又沒有積極的回應,而我們卻聽見而又回應上主的呼召。…

保羅也不會知道,為甚麼當日像他一樣背景的人,都沒有全部相信基督。保羅並沒有因為這個不解的謎而苦惱、不安;他不斷的告訴所有信仰基督的人,他們是蒙上主呼召;而蒙召之恩,是來自一位愛的神。神的愛是無法理解的。…

信仰基督的人都是奧妙地蒙神呼召。不是因為我們有甚麼優勝條件配得蒙召,也不是因為我們額外靈敏地聽到呼召。我們只能說,我們信仰基督,是神呼召我們。…

自覺經驗到上主呼召的人,跟其他人有甚麼不同的地方?是我們星期天去禮拜堂?是我們為教會捐一點錢?是我們熟識一點聖經、神學?是我們向人傳教?…

帶點批判性地想一想,一個沒有經驗到上主呼召的人,也都可以為了宗教而做以上的事情;況且這些都是對人對己有益無害的事啊!…

「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一個經驗到上主呼召的人,該怎樣行事為人呢?保羅在下文列舉了一些具體例子,如謙虛、溫柔、忍耐、寬容、彼此聯絡等。…

但我卻想到一點:經驗到上主呼召的人,應該繼續不斷地聆聽並積極回應上主的呼召。謙虛、溫柔、忍耐、寬容、彼此聯絡等等的品德,正是信徒回應上主的呼召而逐漸結出的生命果實。…

我們既然是有幸而又奧妙地蒙神呼召,就繼續學習向上主開放自己的心,聆聽上主的召喚,並且積極回應上主的邀請。我想,這就是一個蒙召,信仰基督的人的生命特質──聆聽和回應上主的召喚。…

邀請您一起在日常生活中聆聽,並且積極回應上主的召喚。您想一想,上主會怎樣向您發出祂的召喚呢?…您可以試試,留意所有帶著生命或慈愛信息的事和人吧!……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朝聖者的生活準則

粵語國語

第19天

讀經:彼得前書二章11至25節

  新約有多處經文為基督徒提供了生活的指引。如今,我們嘗試把這段經文所提出的指引分列如下:

  1. 過聖潔的生活。(11節)
  2. 品行端正。(12節)
  3. 遵守地方的法律。(13-15節)
  4. 謹言慎行,不要濫用自由而犯罪。(16節)
  5. 盡忠做好主人吩咐的工作。(19至20節)
  6. 若受到虛假的指控,要學效基督的榜樣。(19至20節)
  7. 牢記基督的榜樣。(21-23節)
  8. 以「在罪上死,在義上活」的態度來過活。(24節)
  9. 順從大牧人的引導。(25節)

  彼得在第11節勸勉信徒,要以上述的標準來過活。他提醒我們,我們就像一個旅客,來到另一個國家暫居,所以我們必須活出美好的行為,否則便會令我們所屬的國家蒙羞。

  基督徒可能要與未信的家人一起生活,但他們的行事為人,卻必須堅持信徒的原則,不隨波逐流。如此,他便能夠在他們面前為信仰作美好的見證。

  這些行事為人的準則,涵蓋了基督徒生活的每一方面,包括他的私生活、家庭生活、與上司的關係,以及公民的責任。我們無論作甚麼,都要以基督作為典範,因為基督從沒有犯罪,也沒有任何不忠實的行為。

  我們能夠做得到嗎?當然可以。只要我們在神面前立志,祈求神的幫助,聖靈就必加力和幫助我們。

~~~~~~~~~~~~~~~~~~~~~~~~~~~~~~~~~~~~~~~~~~~~~~~~
STANDARDS FOR PILGRIMS

DAY 19

BIBLE READING: 1 Peter 2:11-25

Several times in the New Testament we are given a list of directions for our lives as Christians. Let's make a list of the ones mentioned in this passage.

  1. Live a pure life, v. 11.<li>
  2. Live an honest open life, v. 12.
  3. Live according to the law of the land, as far as you can, vv. 13-15.
  4. Live careful lives, do not sin because you are free, v. 16.
  5. Work well for your employer, v. 18.
  6. Be Christlike if you are falsely accused, vv. 19-20.
  7. Remember Christ's example, vv. 21-23.
  8. Live as dead to sin and alive to righteousness, v. 24.
  9. Live under the guidance of our Shepherd, v. 25.

In verse 11, Peter urges his readers (and therefore us) to live according to these standards. He pleads with us to live this way. He reminds us that we are like strangers from another country who must behave well or we will bring shame on the country we represent.

A Christian may have his home alongside an unsaved family, but his life must be different from their lives. He has a message to give and a testimony to maintain.

These standards cover every part of our lives, our personal life, our family life, our employment and our life as a citizen of our country. Always there is set before us the example of Christ, who never sinned and never once was dishonest.

Can we do it? Yes, by the power and help of the Holy Spirit. Ask him for this today.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