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國證網絡--給您同行者《海嘯中的平安》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人生海嘯得平安,試煉苦困滿喜樂,
 神有豐賞有收取,讚頌主名到天上。

2008年11月30日(星期日)我在教會崇拜的講道中,講「海嘯中的平安」,不料翌日12月1日(星期一)我便經歷人生的海嘯。當天早上起來不久,我的右耳背不斷流出一些粉橙色的液體,丈夫和兩名子女立刻為我禱告,跟著他們便出門上學去。丈夫和我立即前往醫院急症室求醫。

醫生從電腦中查看我的病歷後表示擔心我流出的是腦水,於是他寫紙叫我立即返回瑪麗醫院的腦外科。我到達瑪麗醫院後便把醫生紙給一位護士看。過了一會,他告訴我會安排我當日下午看腦外科門診。我心想距離看門診時間尚有五小時多,而右耳背仍不斷流出那些液體,身體亦感疲累,當時不知如何是好?感謝神!那刻剛巧見到以前為我動手術的顧問醫生經過,我便立即呼喚他,並且告訴他我的情況,他聽後告訴我不要擔心,並且安排我立即入院。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說要做手術。12月2日(星期二)早上靈修時,我看到的經文剛好是2007年初第一次做手術前神給我的經文。神的應許說:「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創15:1下),我便抓著神的應許來禱告,求神幫助我。

到了醫生巡房的時候,他告訴我,我的病因是中耳炎引致腦底發炎,亦可能會影響頭骨,若果頭骨枯死,便需要換頭骨。首先他會把頭骨取出,半年後再放入人造頭骨……,聽了這消息後,心中感到不妙,當時我向神寫下對祂的心聲:

「神啊!我要讚美你,人生雖有海嘯,是我不能預知的,但這一切,讓我經歷「海嘯中的平安」,醫生叫我不要擔心,我真是沒有擔心。我雖流了淚,因我體會每個人的人生都有風浪,何時出現無人知曉,但主總不叫我失望(He never fails me.)。我想人生有試煉,試煉中我會怎樣反應?神啊!我要你向唱一首詩歌,『是你的愛令我心靈得歡樂,共那信心去面對將來,人生雖然充滿阻礙,前路你會為我開。』我滿有平安,這平安像一股無形的力量在內支撐著我,讓我能昂首前進。跟著,我的心出現一段經文:『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伯1:21)面對手術的未知之數,神啊!我要繼續全然信靠你。你讓我在海嘯中仍能平靜安穩,你的恩手拖帶著我叫我不用怕。你讓我看見我就像一個人站在巨浪上,主的恩手在護衛著我以致我不被海浪淹過;我又彷似坐在一艘小船上,處於波濤洶湧的大海,面對一浪接一浪而來的衝擊,那艘船仍能在海浪中飄浮,不致翻倒。遠處山邊上,有很多人站著向我揮手,為我喝采和打氣,只因他們也是信靠神。神啊!我愛你。」

感謝神,在迎接2009年來臨之前,祂賜我一個新穎而又較長的退修安靜的時刻,真是美啊!神讓我從中學到在危難中向祂說:「神啊!我愛你。」這次突然入院,已沒有像2007年初,那時第一次進院那樣牽掛兩名子女,因為我深信神會對兩名孩子負全責,祂比我更愛他們。我們能透過禱告向神傾心吐意,坦誠分享和完全交託,不論經歷人生的海嘯,風浪,逆境,試煉和苦難,也能得著平安。

在此我要感謝我的丈夫(積極爸爸),在我入院期間他實在非常的勞苦,他要事奉,照顧家庭,每天煲湯給我喝,剛巧要交他正在進修家庭治療碩士的功課,實在忙碌和疲乏。願神親自報答他。

註: 喜樂媽媽是樂天倫網站《爸媽的天空》的其中一位作者。她的其他文章包括母親節對我的意義、當青少年的媽媽、零晨來的電話、接納子女、孩子成為病患中的鼓勵。(歡迎按此瀏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