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國證網絡--給你同行者《到祂面前去!》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裡

 
 

2008年的步伐似乎走得特別快,在急速的起跌錯落間,猛一抬頭,整全的、簇新的2009年掛曆已驀現眼前……

在金融海嘯的衝擊下,在前景未明的隱憂中,新歲的蹙音驚醒著人們,是時候該停下來喘口氣,整頓一下才再往前走了。然而,報章、電視台的各項回顧、總結與前瞻,卻幾乎都在告訴人們:來年仍要被這些困擾拉扯著團團轉!

感謝神,容讓君士坦丁選取了12月25日做為聖誕日(註一),讓基督徒在年底可以先想及祂的慈愛周詳、祂的全然掌管,以及祂的恩典無限;心神安寧後,再回看神一年來的引領保護,感恩之情悠然而生,前面雖不明朗,但卻可以放心交托,滿有盼望地舉步迎向未知……基督徒不過是人,軟弱善忘的人需要藉特殊的日子來作提醒,這是昔日神為祂子民設立節期的原因,我想也是今天神讓我們在年底過聖誕的原因吧。

筆者今年在這方面的感受特別強烈。事緣平安夜早上,筆者應海外回來友人之邀同遊道風山,到聖殿時忽聞熟悉的聖誕歌聲,警覺最近只顧應付目前和探問受環境影響的友人,忙至忽略單獨安排聖誕與主好好相聚,於是立刻找地方坐下默想。剛一坐下,主降生的詳和、喜樂就湧溢心頭,與此同時,年初起在筆者身上發生的各層面海嘯也逐一浮現:健康問題、經濟困境、事奉工場變動、母親動手術、對許多的人和事失望等,真是波濤洶湧;而在這洶湧的波濤中,每件事每個環節,都見到主的親自介入,同在同行,這些筆者當時也知道,只是心思很快又被另一件事抓住。接續幾天,筆者一一"整合"所思,發現神要我經歷這許多,原來是要我多理解困境中人的感受,塑造我的同理心,並更多認識主怎樣適時、實效地憐恤幫助祂所愛的人,叫我認識何謂以基督的心為心。

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學我…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主以無比的溫柔忍耐與我同行,按計劃來塑造我。你呢?主在過去一年的境遇中如何塑造你?你是否因忙於應付"環境"而勞苦歎息?或因懼怕未來的變化而縮回援助之手?到祂面前去!祂是我們的安歇之所、能力之源。

陳振衣

註一:
主後353至361年間,羅馬大帝君士坦丁宣佈以基督教為國教,命令基督徒以每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就是慶祝農神沙登之日,為慶祝耶穌的聖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