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2010-10-07 Devotionals Today

知信行網上團契為各主內肢體提供的每日靈糧,歡迎訂閱推介奉獻支持
《網絡天糧》查詢,請電郵:ccf@ccfellow.org

訂閱天糧 | 轉介天糧 | 修訂訂閱 | 奉獻支持


思想的改造:真理
吃祂肉喝祂血
每月內省(按此)

 
經文:
約翰福音六52-59

52因此,猶太人彼此爭論說:這個人怎能把他的肉給我們吃呢?53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沒有生命在你們裡面。54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55我的肉真是可吃的,我的血真是可喝的。56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57永活的父怎樣差我來,我又因父活著;照樣,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著。58這就是從天上降下來的糧。吃這糧的人就永遠活著,不像你們的祖宗吃過嗎哪還是死了。59這些話是耶穌在迦百農會堂裡教訓人說的。

 
經文背景:
耶穌基督在生命的糧的問題上,再進一步指明吃祂肉,喝祂血的人能常在主裡面,主也常在他裡面。
 
經文默想:
1. 耶穌為何說:「祂的肉和血是可喝的」?當中有甚麼含意?
2. 主說:「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他裡面」是甚麼意思?
   
 
吃祂肉喝祂血

  生命最密切的合一,莫過於是彼此的血肉相融!基督就是為此目的而道成肉身,成為我們生命的真糧,使我們得以與這位三位一體的真神達至完全的合一。若不吃祂的肉、喝祂的血,我們就與神無分了,這是一項嚴肅而絕對的真理。

  基督的肉就是祂完全的人性。基督是成了肉身而來,與我們有同樣的生命形式,祂能同感我們人生之苦,然而祂卻沒有犯罪。吃基督的肉,就是以祂的人性餵養我們,直至我們的人性被祂的人性所光照、加強和淨化。基督的血就是祂至美的生命。基督的生命有無瑕與永活的本質,喝祂的血就像徵著把祂的生命放進我們的生命裡頭,用祂的生命改變我們生命的本質,恢復我們生命的活力,以至我們充滿了神的生命。弟兄姊妹,不用疑惑,務要以這真理為心智與靈魂的食糧,好叫我們的生活與生命都披上光彩,與神合一、共享永恆。

 
人生應用:
我的生命是否與耶穌有血肉相融的關係?以致我能活出生命的光彩?
 
靈性格言:

對於一個向主忠心的人,除了懷著一顆警醒的心,一直期盼祂的再來之外,再也沒有甚麼了。 ~加爾文

 
 
本文版權屬生命福音事工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第2天
歡迎您

歡迎您參加「誦禱心曲」的靈修操練,在這一年間,每天藉著默想新約的以弗所書,親近上主,亦讓上主親近您。

您選擇參與這個靈修操練,縱使是有點「試試看吧」的想法,但也不能忽略,這是上主的微聲呼喚,邀請您「踏上歸家路上」。…

對!願意做靈性修持工夫的人,是「踏上歸家路上」。我們是天父所愛的子女,心靈的家鄉是在父家。…

我們確實是天父所愛的子女,生活在天父的世界。不管您是教授、老師、社工、工人、文員、醫生、侍應、主婦、老闆,還是待業中,「天父所愛的子女」是您真正本源的身份。一切社會性的身份、名銜都會隨著時間交替、退換,但至終不變的屬靈事實是:我們是「天父所愛的子女」!…

當我們垂垂老矣、快將與世長辭之際,所有代表身份的東西,如信用金卡、飛行里數尊貴會員、住戶證、連鎖店會員咭、銀行尊貴客戶咭等,這些曾經代表我們身份的東西,都變成沒有意義了。但本著基督的信仰,我們從生到死,都是「天父所愛的子女」。…

「天父所愛的子女!」這個就是我們永不磨滅的身份。…我們是屬於天父的,是天父所愛護的子女。您喜歡這個身份嗎?您感受到這個屬靈身份的高貴、價值、自由和喜悅嗎?…

那位創天造地的神取身成人,以這個世界為家,要邀請、陪伴「歸家」的客旅,在此生路上,是學習與主在愛中共融,喜樂、自由地活現天父子女的身份,亦同時學習天父一般的施愛於人。…

請您靜下來,心裡默禱說:「天上的父,我是您所愛的子女,多謝您召喚我歸家…」然後讓您的心去感應那位生命與慈愛的神與您同在。……

 
《誦禱心曲》版權屬譚沛泉博士所有,承蒙允許刊載。
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
 
 

勿以善小而不為

 
讀經 : 列王紀下五 1-7
 

1亞蘭王的元帥乃縵在他主人面前為尊為大,因耶和華曾藉他使亞蘭人得勝;他又是大能的勇士,只是長了大痲瘋。2先前亞蘭人成群地出去,從以色列國擄了一個小女子,這女子就服事乃縵的妻。3他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痲瘋。4乃縵進去,告訴他主人說,以色列國的女子如此如此說。5亞蘭王說:你可以去,我也達信於以色列王。於是乃縵帶銀子十他連得,金子六千舍客勒,衣裳十套,就去了;6且帶信給以色列王,信上說:我打發臣僕乃縵去見你,你接到這信,就要治好他的大痲瘋。7以色列王看了信就撕裂衣服,說:我豈是神,能使人死使人活呢?這人竟打發人來,叫我治好他的大痲瘋。你們看一看,這人何以尋隙攻擊我呢?

 
 
勿以善小而不為
 

  每一位以色列女子,都盼著將來那位彌賽亞可以從自己而出,所生的後裔能打敗魔鬼的頭。即使不能有此榮幸,也盼望此生能在聖地耶路撒冷敬拜上帝,生下滿堂兒孫,讓全家仰望耶和華。

  沒想到一場災難改變了一位以色列女子的夢想。她被亞蘭人的大軍擄掠,成了流落異國他鄉的女奴。她這一生永沒有機會再回以色列,也不可能再在自己的同胞中間和國土之上敬拜耶和華。一個弱女子隻身獨處遍地都是偶像的國家,何去何從?那位降下天火和暴雨的上帝在哪裡?

  災難可以使人自暴自棄,也可以使人依靠上帝。

  這位小女子選擇了後者。她甘心給亞蘭國元帥乃縵的妻子當奴婢,時時刻刻禱告上帝,尋找可以把信仰帶給這個拜偶像家庭的機會。苦難使人轉換角度,從「上帝會為我做甚麼」,變成「上帝會使用我為人做甚麼」。

  機會終於來了。她獲悉這位功勳卓著的大元帥居然身患大痳瘋,就立刻在主母面前大膽進言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痳瘋。」(王下五 3)這是何等無畏的勇氣,敢於挺身而出,指出大國元帥的痼疾和缺陷;這是何等的信心,單純相信耶和華國度的先知擁有上帝所賜的大能。這一份勇氣,連兩軍對壘時,以色列的元帥都沒有;這一份信心,連別人找上門來時,以色列的王都缺乏(王下五 7)。在應該只求自保的境遇中,她冒著生命危險進言。試想:萬一乃縵治不好,她還能活嗎?

  地位不在高低,信仰使人獲得尊嚴;人生不在順逆,盼望使人立足勇毅;物件不在好壞,仁愛使人甘於施與。

  結果,乃縵在經歷了上帝的大能醫治後,獲得以色列人的信仰。而他的改變始於一個小女子的進言。

  風暴吹去了屋頂,給我們天空;
  洪水沖垮了牆壁,還我們大地。

 
默想 :
改變國家乃至世界的,可能只是一個小人物的一次小小善舉。
 
金句 :
她對主母說:「巴不得我主人去見撒瑪利亞的先知,必能治好他的大痳瘋。」(王下五3)
 
本文版權屬國際福音證主協會所有,承蒙允准刊載。
背景音樂版權屬讚美之泉音樂事工所有,承蒙允准使用。

你在留意誰?

粵語 國語

第7天


讀經:   希伯來書十二章1至3節
基督徒之間很容易出現互相比較。我們經常留意其他基督徒的行為表現,然後將自己與他比較,覺得自己比較好或比較差。

可是,希伯來書的作者卻直言,我們應該定睛仰望主耶穌基督。第十一章所列出的連串人物,都是專心信靠神的信心偉人;然而,他們都只是像我們一般的普通人,不能像基督一樣成為我們的完美典範。

作者指出,基督徒的人生仿如參加一場競賽。基督徒不是像遊客般四處閒蕩,反而卻像一個參與朝聖的長跑者,要跑往主耶穌基督那裡;而且,在過程中還要變得愈來愈像基督。

這正是每個基督徒的明確目標。這個過程從今生開始,一直要到天堂才到終結。無論稱之為競賽或長大成熟的過程都沒有分別,因為目標都在於每天與主同行。神已預定了每個信徒所跑的賽道,任何信徒都沒有藉口不參與。

我們身上若有任何重擔,勢必妨礙我們賽跑。重擔未必是外加的,反而大多是繫於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經常說:「做這件事有甚麼問題啊?」但其實,我們應該經常反問:「我若做這件事,或是作這個決定,究竟對我的基督徒生命是有益還是有損?它會幫助我愈來愈像基督,還是妨礙我與基督的關係?」我們若真誠剖析自己的動機,然後作出明智的決定,必然會使我們愈來愈像基督。

反思:

反觀今週我的人生競賽,究竟是後退還是向前?

~~~~~~~~~~~~~~~~~~~~~~~~~~~~~~~~~~~~~~~~~~~~~~~~
WHO ARE YOU LOOKING AT?
Day 7


Bible Reading:   Hebrews 12:1-3
WHO ARE YOU LOOKING AT?

One of the easiest things that a Christian can do is to look at other Christians. We compare ourselves with them and then think that we are either better or worse than they are.

But the writer to the Hebrews says straight out that the person we should keep our eyes on is Jesus Christ. The men and women mentioned in chapter 11 are all wonderful people. They all had a great faith in a great God. But they were only human like us and could never be the perfect example that Christ is.

How is our Christian life to be lived? The answer here is that it is like running a race. A Christian is not a tourist wandering around looking at everything. A Christian is a pilgrim and a runner headed toward Jesus Christ or it might be better to say, toward being more and more like Christ.

This is one of the definite purposes in being a Christian. It is a process which begins here on earth but which is only completed in heaven. Call it a race, call it growth, call it maturing, it will always be the same- the need of moving on daily with Christ. No believer is excused from this God appointed activity.

There are weights which will hinder our running. They are not always on the outside because they actually begin in our heart and mind. We often hear it asked 'What is the harm in it?' when really the question ought to be 'Will this thing, this action, this decision help or hinder my Christian life?' Is it something that will help me grow more like Christ or is it something that may come between me and Christ! If we make our decisions in the light of that question, it will help us be more like what we should be for Christ.

A THOUGHT FOR TODAY:

How far have I gone in the Christian race this week?

文章內容由個別機構或作者提供,國證網絡只負責發佈及製作,
如欲轉載或對內容有任何意見,請聯絡有關機構或聯絡國證網絡代轉作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