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選擇

如果您無法看本電郵,請按這 裡

 

  「你去對面士多問一下,他們知道你可買什麼給裡面的人!」往犯人會面室的路上,一位太太在我耳邊這樣說。怱忙裡在超市 買的,全不可以拿給裡面的人,因為基於保安理由,有很多東西是不能帶進監獄去的。自由的人有的選擇,比在「裡面的」,多不勝數。

他的選擇

  「為什麼他選擇這樣的生 活?」會面室裡見到很多個「他」,有是人家的父親、太太的丈夫、媽媽的兒子 …… 還有一個是我的姪兒。他不到十歲便移居香港,印象中,他從作為兒子,繼而成為丈夫,到幾年前變為人父,我感到其實他不懂得選擇。可能這是我主觀的判斷,但 是我對他說:「你還有很多選擇的!」

我的選擇

  見完姪兒,正猶豫坐什麼車 去看姪兒媳,終於選了地鐵,在車廂裡遇見一位屬靈的長輩,他的陪伴、代禱,還有下午茶,正是我當時十分需要,且不知道從何才能得著的,我想「這次選得不 錯」。後來又問自己「如果沒有遇見他,我又會如何呢?」可能是自己一個人吃下午茶、靜靜的飲泣。我真的能為自己的需要,作個明智的選擇嗎?

你的選擇

  我們有些選擇可能是微不足 道,簡單如我乘什麼車去看姪兒媳;但也有的可能影響深遠,像我姪兒那個令他入獄的選擇。儘管我們的心態是靠主幫助我們選擇,我們仍很多時都是不懂如何選 擇。

  要學習的是「不急,再等一 會吧!」因為祂已經選擇了我們成為祂的兒女,祂不會因我們不懂選擇而撇棄我們,正如父母不會因為孩子不懂選擇而放棄他們。讓我們看到重要的不是作什麼(doing),而是祂希望我們成為什麼(being)

  你會如何面對每天不同的選 擇呢?

小羚羊

沒有留言: